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酸雨之旅800字作文

酸雨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雨滴們靜靜地躺在白去母親的懷抱中,聽着那雨水將到人間如何給人類帶來美麗幸福的故事。它們憧憬着美好的未來,他們萬萬沒想到自己是酸雨,以前聽過雷公爺爺講過可惡的酸雨給人們帶來的災害,但從沒想過自己會是滴酸雨。

  一陣清涼的風吹過,哥哥姐姐們清醒了許多。爭着搶為人間添綠,去滋潤乾渴的大地。雨滴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但此時它被驚呆了,哥哥姐姐們所到之處,植物葉子黃了,病蟲害加重,有的大面積死亡。小雨滴知道了自己的真實身份,非常傷心,它賴在母親懷抱中不肯到人間。

  在風阿姨的帶領下,雨滴和媽媽在空中慢慢地飄,忽然他們發現一個急匆匆的老農,小雨滴好奇地跟着他,看着他趟過一條小河,穿過一片草地,來到一片森林,這裡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它們在歡快地叫着跳着,高大的樹木為它們遮蔭擋涼,樹上果實成為它們可口的糧食,高大的枝丫上小鳥在窩中嗷嗷待哺。但美好的一切只停留了片刻,被老農的電鋸打破,隨着電鋸聲,一棵棵高大的樹木含着淚倒下了。小動物拚命地逃跑,小鳥被摔死,鳥媽媽在空中盤旋,衰鳴,一切都是那麼無耐,他們走了,離開這個讓人傷心的永遠不想回來的地方,但到底哪裡屬於他們呢?

  雨滴和媽媽離開這個地方,接着他們的旅行。

  他們穿過草地時是那麼寂靜,忽然不知是什麼怪物擋住雨滴的去路,媽媽告訴他這就是工廠釋放的濃煙,而且伴着刺鼻的味道,小雨滴和媽媽快速地離開這裡,聽雲媽媽說這裡原來天是藍藍的,雲是白白的,但那隻屬於過去。

  媽媽邊走邊講說前面有一條小溪,裡面清澈見底,而且有許多可愛的小魚。媽媽喜歡那裡,溪水可以當鏡子照呢。小雨滴幻想着,長這麼大不知自己長什麼樣,它也想照鏡子,他們飛快奔向小溪,可眼前的一切讓他們很失望,濃濃的黑水正往小溪排放,整條小溪被染黑,水面上偶爾見得幾條小魚的屍體,媽媽看着這一切傷心地哭了,雨滴為媽媽擦着淚,安慰着媽媽繼續前行。

  前面發生了戰征,據說是為了爭奪僅剩的水資源而進行的你死我活的戰征。雨滴問媽媽現以後他們的子孫還能有水嗎?我媽媽想了想說,這些都是他們自己造成的,必須由他們自己解決,說完他們傷心地離開了。

  黑龍江省大慶市十三中學初二:韓雪瑩



酸雨之旅 標籤:酸雨作文 雨之歌作文 風雨之中作文 雨之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