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找准自己的位置

找准自己的位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誰都抱有遠大的志向,誰都希望站在輝煌的最高處,但是理想與現實之間畢竟相距太遠,隨着年齡的增長與外界的變化,這種期望值就會越來越低,越來越面對現實。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活的從容,活的真實。

  比如,從一個學生說起吧,現在社會辦學的方式各種各樣,有公立的,有私立的,有省級重點、有市級重、還有一般的,每個家長都是絞盡腦汁想法設法的把孩子送到最好的學校,接受最好的教育。誠然,一流的學校確實能打造出一流的學生,成功的概率要比一般學校大,但是還要看孩子的個人能力,每個人的能力是不同的,有的可能天生就具備學習的天賦,再加上環境因素的影響,通過努力自然就能到達理想的彼岸。但是有的孩子也許不很具備學習這方面的才能,你也把他送到一流的學校,這是對孩子心靈的具大摧殘。在強手如林的環境中,她會找不到自我,會感到自卑,會失去信心,到適得其反。誰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當然,學習是通往成功的最正確途徑,但是這還要因人而異,要為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再從踏入社會說起吧,誰都希望擁有一個高薪、環境幽雅、令人羨慕的好位置。在現實中,可能因為各種主客觀因素你的目標實現了,但是一段時間后,你會覺的你並不幸福、並不快樂。因為你處在這種位置上要具備幾個條件:真才實學、勝任此工作的綜合能力、環境因素,如果你不具備其中的一個條件,你都會感到尷尬,感到迷茫。也許你在一段時間內幸福感很強,但是隨着發展變化,大浪淘沙,經過時間的洗禮,你的弱勢就會顯現出來,你就會醒悟和自責,我為什麼要走的這麼高,常言說:“站的高,摔的重”。

  所以我認為人應該找准自己的位置,依靠不屈不撓的意志、百折不回的決心以及持之以恆的耐力,努力在激烈的生存競爭中去謀得一席之地。發現自己的特長,找准自己的位置,為自己的心靈尋找一塊棲息地。



找准自己的位置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