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豬說

豬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豬,生的安然開心,死的卻膽顫悲催。

  豬本善良,但奈何太完美,就像女人,生的太漂亮的女人我們會說紅顏薄命,為何會紅顏薄命,是源於人的邪惡,人們會用自己的邪惡去爭取去搶奪紅顏, 導致紅顏受其生命之威脅。豬,亦如此!

  豬是可憐的, 亦是可悲的!

  自從人類有了文明,豬的自由也就結束了。人類用“文明聰明”的大腦,將豬圈養起來,徹底剝奪豬的自由,只為了讓豬少走動,多長膘好快速生長。人心是歹毒的,歹毒到將豬的生殖器都要閹割,豬連動物最本性的交媾之歡都徹底剝奪,只留下利於人類的優良品種繁衍後代。雖然人類冠冕堂皇地對豬有多友好,供其吃喝,不讓其工作以免消耗體力,貌似人類很友好,但非然,控其自由已顯示人類邪惡之本性。豬是可憐的!

  但,豬更是可悲的。在人類設置的牢籠里生活了一輩子,吃着人類的殘羹剩飯不說,當自己將自己的身體努力養育的身肥體壯之時,生命也即將終結。 這時候人類會露出醜惡的嘴臉,收斂起以往對豬強擠出的陰險微笑,拿着明晃晃的刀具,朝着早已瑟瑟發抖的豬走近。屠夫不會因為豬的發抖而卻步,相反地還會更加地逼近,直到豬血流成河為止。這還不是豬最悲慘的,最悲慘的莫過於死後都不得善終。當豬的屍體被肢解,當豬器官被放進滾滾開水,當豬被一部分一部分地端上人類的餐桌,當豬被人類張開血盆大口吞進去的時候,當人類抹着油花花的嘴唇,摸着溜圓的肚皮嫌棄肉太膩而導致自己血脂高的時候,豬,黃泉路上肯定在哭!

  豬雖是可憐可悲的,是因為人類的自私跟殘忍!但人類再怎麼自私殘忍,也抹殺不了豬的天性,豬是溫柔的,善良的,本分的,偉大的,甚至是世間最完美的動物!

  豬生性溫柔,不好鬥,當你走進她的時候,她絲毫不會生害人之心。她在你身邊低低的喘叫,只是看不到你是敵人,是將來害她之人,只在乎你手中的殘羹剩飯,以為你才是她最友好的朋友,是給她生活,給她將來之恩人,她的戒備之心毫無。當她吃完你的施捨,懶懶地躺下,靜若處女,不久就酣然進入夢鄉,,對一直站在身邊估量她體重的你絲毫沒有戒備之心,雖然你早在想入非非,雖然你在為她稱心的體重而暗暗竊喜!

  豬沒有豺狼虎豹稱霸江湖之雄心鬥志,豺狼虎豹欺強凌弱,害的四邦不得安寧,見了弱小動物一口吞掉,打不過了就跑。在人類這裡,見到赤手空拳的也會齜牙咧嘴,欲將其生吞活剝,真的當人類掏出獵槍瞄準,才會慢慢卻步,然後迅速逃跑。就算比自己矮小几千倍幾萬倍的蛇蠍,豬亦沒有其歹毒之心,蛇蠍雖稱不上大體,但躲在陰暗之處,稱人不備,迅速出擊,狠狠地咬人類一口,輕則疼痛數日,重則為其丟掉性命。豺狼虎豹如果算是列強烈霸的話,蛇蠍乃小人之,這些,豬都做不來,豬無害人之心,是最善良的!

  豬一生安於平凡,本分地做豬,吃的是人類施捨的糠菜,死後卻貢獻於人類的餐桌,成為人類的美味佳肴,此等精神,上天可鑒!豬是完美的,就算撰寫《西遊記》的吳承恩先生都不捨得糟蹋豬八戒的形象,豬八戒對待女孩子是那麼地溫柔,那麼地體貼,哪怕是想要對自己挖心食骨的貌美女妖都毫無戒備傷害之心,豬八戒怕打架,每次打架都是爭強好鬥的猴子逼着自己,因為豬八戒害怕殘害生靈。豬八戒也是忠於主人的,西天路上,磨難重重,但不會離開唐僧,只不過發發牢騷回高老莊而已,不像那隻猴子數次離去,雖都是唐僧在刁難。

  我開始越來越喜歡豬了,也許是愛屋及烏,在聊天的表情里有一個豬頭,我每次看那豬頭,豎著兩隻耳朵,兩腮緋紅,像是在笑,又像是含羞。跟朋友聊天時間久了,漸漸熟悉,我會把這善良的豬頭擺出來招搖一下,因為我感覺這豬頭代表着世間一切的善良與和諧。

  我倒希望自己真的是一頭豬了,用我的善良與人相處;我倒希望每個人都是豬,那樣就可以和平共處。如果那樣,世界沒了硝煙,沒了戰爭,沒了欺強凌弱,,將會多麼地和平!如果那樣,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沒了爾虞我詐,沒了蛇蠍之心,沒了小人之計,大家和諧相處,人類將會多麼地美好!

  哎!我要真的是豬該多好!

  二零一三年四月 十四日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