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可不可以擁有一段沉默的時光

可不可以擁有一段沉默的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日後說起時,連自己都能被感動的日子。

  ——題記

  如果現在有人問我決定一個人是否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我一定會說那是這個人是否擁有一段沉默的時光。在這段時光里,他要忍受寂寞,忍受孤獨,要戰勝人類的惰性,要付出比別人多數倍的經歷與時間。

  這個世界上不存在沒有付出的收穫,不勞而獲只存在於人們的幻想,就連那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富二代也不能算不勞而獲,因為他們的父輩比一般人付出了更多,已經幫自己的子孫代勞了罷了。只是很多時候,人們會發現,付出與收穫往往是不成正比的,那是因為我們付出的還不夠而已。要想成功,我們付出的就不光是單純的體力和腦力,還有我們的智慧。很多時候,我們缺少的並不是勤奮和努力,而是一種改進自己努力方向或方式的勇氣。事有所為有所不為,重在看我們如何選擇。

  拿破崙說:“吃別人不能吃的苦,忍受別人不能忍受的委屈,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不能享受的一切。”這也是那些成功的人異於常人的地方,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苦痛,不經歷風雪,沒有那段沉默的時光,怎能有撲鼻的芬芳?卧薪嘗膽的不只有勾踐,還有那些被自己那段沉默的時光所感動的人們。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或許只有嘗過了所有的苦,才能體會到最甜的滋味。在被眾人羨慕的同時,那些苦也許只有自己會記得,對於這樣的人來說,他們的成功之處不在於那些世人矚目的成就,而在於獨自回味那段沉默時光時的感動。

  沉默的時光,沉默的其實是自己那顆浮躁不安的心。沉默是一種力量,一種對自身約束和督導的力量,是一種挑戰自我的自信與堅持。

  我也希望在經年之後,擁有一段屬於自己的能讓自己感動的時光。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那樣一段時光。



可不可以擁有一段沉默的時光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