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告別冬日

  一場春雨的洗刷,告別了冬日。

  昔日紛擾,一幕交錯,一聲再見,卻道不出口,隨卻擾之,無奈,故作惡人,攆之,知我懂,只是無奈,幸也!單薄的誓言,整個冬天的蹉跎,承不住雨水的沖刷,走的遠遠的。空間仍在,視線開始空蕩,二月的末稍,寫下一點心情,梳理朝夕紛擾。

  ◎。又至桃子飄香。

  一夜醒來,驚覺桃花開滿了枝頭。

  走到哪裡,都有若有若無的香味,這個城市,因此而多了份美麗。

  猶記某年此時,在香氣環繞里,提筆在紙上給某人寫書信,心裡清靜如滿山翠綠的桃樹那般靜謐,這份記憶,會留在每一個春天,一如再某年,某天,還能回憶,水邊燈塔,孤月依舊的夜裡,那些恆遠的路途。

  有些話,不必明了,一季又一季的走過就好。

  ◎。猜對了那首歌。

  那天在街上,聽到一首歌。

  電話一個好友,能猜到此時我聽到的是什麼歌嗎?

  對方一下子就猜中了。感嘆,人與人相處久了,果然是有很多的默契。當時心裡確實有點小歡喜,一直以為,象我這樣情緒無常,幾人能受得了呢。

  生活不再有驚喜,也似乎沒有什麼悲傷,不悲不喜,才是最好的方向。

  ◎。我的心思你都明白,既然明白就能理解

  我的心思你都明白,既然明白就能理解。此生無緣,一切,留待來生。

  他們決別時,他說。

  此時我明白,他是真的放下了,如同當初砸碎了玉鐲,從此關上心門,不會再愛上別人。

  可是她是否記得,那年初一清晨,他寫的:式微,式微!胡不歸?

  是否還記得,遭受風雨之際那四個字:安好,勿掛。

  不是愛的不夠深,也不是不坦誠,所有不過是場逃不脫的命運。廣闊草原,悠悠燈下,她曾說過: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諧老。他會意的接下“定不負相思意。”最終,他們不過是一場匆匆走過的來路,她終究是忘了,雪地里陪她默默行走的人,那個給她最不好的人,那個讓她哭過、笑過、感動過,那個有着溫柔目光,淡淡笑意的人。

  最後的落莫,怎樣也揮不去。腦海里只留下了,一個人,一句話,和滿城的蕭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