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十七歲這年的雨季

十七歲這年的雨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彷彿就發生在昨天,2013-14跨年之際,很榮幸與班 上的同學分享新年的祝福和過往一年的感嘆。在2014 的現在,我正值17歲。

  不畏懼時間的一首歌曲反覆的吟唱着“17歲那年的雨季 ”,旋律中透露着些許溫馨,些許傷心;的確是這樣, 在未來的某個時刻回味往昔的時刻,總是用一個表情 輕輕一帶而過;現在就是我的十七歲,窗外顯現着江 南典型的陰霾天,將雨未雨的壓迫感,凌亂了路人被 風凌亂的腳步,被時光壓迫的軀體。

  正值17歲,該回憶一些什麼呢?去年的傷扶直了這副 變形的心態,終究是將一段沉重而又令人輕鬆的語錄 鐫刻在了這顆不符合17歲軀體的心靈上,一下子沉重 了些,而在同時又輕鬆了不少;當目標離自己還存在 時間的距離時,爭先恐後變得毫無意義,於是,有個 人選擇了在快節奏中故意放緩步調,走過這365天,走 過眼下的江南梅雨季;寒冷侵襲着每一根暴露的指頭 ,聽着音樂,寒冷也在此刻變得有意義;雨季終將在 某個不被自己記住的一天悄然告別,那時候卸下身着 的負擔,才體會到什麼叫做輕鬆。

  正值17歲,該想些什麼呢?愛情?我還琢磨不透,那 么暫且將之藏進口袋,在不知名的某天掏出,讓自己 心潮澎湃,而後又歸於寧靜吧。都說不要停下向前奔 跑的腳步,卻忘記告訴我們,也許朝着現在奔跑的方 向會是一座懸崖峭壁,何不放緩腳步,一步一步,不 求一步一個腳印地走着,但求仔細欣賞路旁的顏色, 哪怕是一片荒疾的路,亦或一條僅有自己一人走過的 迷林。

  這個時候,該做些什麼呢?城府不要太深,較勁不要 太真,規劃不要太遠,看得不要太近,吃得不要太多 ,運動得不要太少,笑得不要太少,玩得不要太多, 壓力不要太多,心腸不要太冷,感情不要太急,鼓掌 不要太短,火氣不要太大,懶覺不要睡得太多,寫的 東西不要太少,嘆息不要太多,白頭髮不能沒有,歌 曲不能唱得太少,笑話不能講得太少,話不能講得太 多,貢獻不能太少,浪費不要太多,嫉妒得不要太久 ,開懷不能太短,回憶不能太少,追求不要太多,渴 望不能太豐滿,姿態不能擺得太高,想做的事情不能 拖欠得太晚,短期內的目標不要太高,營養不能太少 ,埋怨的不要太多,心眼不要太窄,感恩不要太遲, 表達不要太慢,積澱的東西不要太少,實用的東西不 要懂得的太慢太少。

  元宵,情人節,就在幾天,我想做的只是簡單的舒心 的這陰霾下的十七歲的一天。

  2014.2.14.13:47



十七歲這年的雨季 標籤: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