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月球的大自然征服呼籲!】我只想給你一個夢

【月球的大自然征服呼籲!】我只想給你一個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月球!那嫦娥仙姑的故鄉!我們為什麼?要向前去作綠色美化。我只想給你一個夢想——綠色地美化那嫦娥仙姑的故鄉的山川和原野。把一個荒漠是世界,美化成綠色的世界,至少要和我們所生活的神州大地一樣適應。因為,我們要到那裡去安居樂業。

  因為,綠色!是自然界中常見的顏色,綠色是生命的象徵;綠色!是我們人類和平的象徵;綠色!是雅典聖火中橄欖枝的顏色;綠色是環保,是無需任何包裝的生命,是一切萬物的根源。綠色!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顏色!綠色是希望,是翹盼東方冉冉升起的太陽,是對未來憧憬的色彩,是萬物復蘇的顏色!對於綠色,真是由來已久的喜歡。月球!那嫦娥仙姑的故鄉!我們為什麼?不能向前去作綠色美化?

  綠色,誰!不喜歡她靜逸時的柔情,綠色,誰不喜歡她那張揚時的激情;綠色,有一種升華與頓悟流連於心間;綠色,似一個尤物,令人愛之極;綠色,若一本禪書,讓我們悟之極。也是我們為什麼要向前去綠色美化那個荒漠的嫦娥仙姑的故鄉——造就那裡的綠色之美麗。無需的假設,特別是面對夏天的綠色,在心間,咀嚼着綠之韻,品味綠色情懷之魂!如果在那荒漠的世界,也能夠浮現出那一片和我們這神州大地一樣的綠。你想一想,在你的腦海里,是不是也呈現着這樣的字眼:“綠色慘紅銷、慘紅愁、綠鬢紅顏、綠林豪士、朱顏綠髮、脫白掛綠、青枝綠葉、紛紅駭綠”我希望在那荒漠的嫦娥仙姑的故鄉也能夠這樣地浮現着。

  我在假象着,“錦江近西煙水綠,新雨山頭荔枝熟。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年來綠樹村邊月,夜半清溪夢裡身”這樣美美的詩句。如果這樣的綠色,也能像迷宮一樣,多彩地把那個荒漠的嫦娥仙姑的故鄉世界作綠色地美化了起來,那即將是什麼樣的世界。哪怕是怎麼走都走不出去的迷宮都可以;因為,綠色,就像一幅多彩的畫卷——豐富,迷幻,浪漫,多情。在我心中的所思呀,綠色美化之後的嫦娥仙姑的故鄉應當有這樣的美麗;有這樣的幸福

  是呀!誰沒有讀過歷史名作——朱自清的遊記散文《綠》。裡面說:“賞綠則意溢於綠,綠,風情萬種,又如同初出芽時,綠是鵝黃的,近而嫩綠、翠綠、墨綠,依稀可辨,爾後,混成一片綠色的海洋。在微風中舒緩的流淌,在靜美中散發著迷人的醉”。讓我們用綠浪濤,激蕩着那嫦娥仙姑的故鄉的心弦吧!讓那嫦娥仙姑的故鄉的心生憐愛,讓她的心底產生漣漪,也讓她的心急有所衝動,如同那淑女被攬住纖腰,要麼如同那少女想伏在初戀着她的情人耳邊,聽那悄悄的甜蜜細語,或者聽他唱一曲動聽的情歌,聞一聞他看着自己的秀髮的香氣,微微的笑,要麼為自己寫下一首首動人的情詩。

  是呀!你可聽見過年少的女子的心所跳么,你也可以將你的心跳與之合二為一,這即將是那嫦娥仙姑的故鄉在自己的內心所寫出來的一首無可媲美的小提琴曲,悠揚地唱響在天宇下、在神州大地之上作新歌唱起……那是沒有任何別的聲音了,純粹的自然新天籟,也即將是青春年華的我們所謂的新感悟。要麼也給你一個夢想——在那那嫦娥仙姑的故鄉漫步,而在那那嫦娥仙姑的故鄉,周遭綠色萬物化為一種靜謐的包圍,你在那裡舒展、在那裡舒展着身體在無限的擴大;要麼你就是和那綠色的海相接,要麼你就是那裡綠色空靈世界的主宰。( : )

  讓那那嫦娥仙姑的故鄉綠色!應和着你的心律,緩緩撫摸着你的肌膚,這好比如最真的朋友,在勸慰着你,安撫着你曾經受傷的靈魂……只要你在林中穿梭,徜徉,和綠葉閑聊,,心中的風波在綠葉面前便會柔化了得到了新的寧靜;讓你的性情會融入那那嫦娥仙姑的故鄉 綠色之韻,在這綠的韻律中,可高歌遠大志向,可抒發壓抑的胸懷、哪怕是懷才不遇也沒有什麼,所有這一切,都可在這綠浪滔天中大聲的發出,淹沒在綠海的聲潮中,將所有心事一吐為快!讓,煩惱,壓抑,怏怏不樂,都會隨着波波綠浪飄向歷史的遠方,然後繼續抬起頭,輕裝上陣,沿着時間的脈絡,前行……

  要麼,讓自己的影子倒影在綠色地上,這好像淺海里珊瑚在陽光的反射下遙遙晃晃,風一吹,樹葉簌簌作響,此時的綠,就像你的影子,將你內心的錯綜複雜完全給予擔當,千萬片小小的綠葉和塵土,和你的影子集合成生生的綠,要麼在枝頭跳舞,要麼向著前方而去,要麼,如雲洗天空,似風掃大地,綠之手用養眼的色彩,為人們的生活空間整容。草綠了,樹綠了,月球喲——那嫦娥仙姑的故鄉的綠色漸變中長出靈氣;公路、橋樑在綠的漸變中顯現個性;樓房和煙囪在綠的漸變中塑出自己的嬌姿;田陌山川在綠的漸變中掛滿果實;農人們的臉上有了笑容;棒小伙的眼中換髮出堅定;魚、蟲、花、鳥展開新一度的生活與繁衍。凡是綠色到達的地方,萬象更新,紫氣東來。

  如若能夠這樣,那麼在嫦娥仙姑的故鄉的世界里,一旦當烈日當空炙烤大地之時,她的綠色世界,也會竭盡全力地遮擋和分散一起的炎熱,使那裡能夠得到平衡清爽,不在是被灼得遍體鱗傷。因為,綠色,只有獻身,沒有索取。如同初春,綠葉剛長出模樣就開始收集雨露,進行光和作用,為自己的母體供給水分和營養,讓母體的支支杆桿強盛起來。花開時節,她更加辛勤勞作,用收集的陽光、雨水和露珠,供給花的成長。鮮花開放時,她又以自己的本色襯托着花的美麗,正如人們所說:“紅花需要綠葉襯。這甘於次要位置的綠,不是任何色彩都能替代的”。

  綠色,是生命的支點,她支配着生命的腳步漸行漸遠。憂傷也好,豪情也罷,在這生命的輪迴中,沒有固守的安然;黃色也好,綠色也罷,在這生命的色調變換中,沒有平淡的永恆。綠色,是一部無字的大書;讓我們用這大書裡面綠色新知,去美化那裡的世界吧!因為綠色是一首絕美的旋律;綠色,是一幅多彩的畫卷;綠色,是一種別樣的情懷;綠色,更是一個溫柔的情人,性情中溫婉而又清越,我相信只要她回眸一笑,那嫦娥仙姑的故鄉,嫣然地成為美麗又心意的綠色世界……這好比一個人一樣,能夠讀懂綠的人,就會讀懂了自己的一生;也因為看穿綠的人,就會看穿了生命的顏色;感悟綠的人,感悟了情之魂……也只有這樣才能夠明白,世紀青春年華的我們,為什麼要向前去綠色美化月球真誠!以及去綠色美化那嫦娥仙姑的故鄉真帝。

  同時地也是要留住生命中那片屬於自己的最美好的綠色吧!方可以讓那片綠色青春能夠在神州大地之上的同時,又能夠在月球上的嫦娥仙姑的故鄉永遠長駐着!月球!那嫦娥仙姑的故鄉!我們為什麼?要向前去作綠色美化。我只想給你一個夢想——綠色地美化那嫦娥仙姑的故鄉的山川和原野。把一個荒漠是世界,美化成綠色的世界,至少要和我們所生活的神州大地一樣適應。因為,我們要到那裡去安居樂業。



【月球的大自然征服呼籲!】我只想給你一個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