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青春無夢

青春無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月,透過婆娑的枝葉,陽光在地面投下稀疏的斑點。當已經熏得人睜不開眼睛的氣息被無邊的綠意遮擋,一掃而光的時候,極為難得的享受了片刻的清爽。

  沉浸在清醒的時刻,不由想起了許多亂七八糟的事情,當這胡思亂想的情緒完全徹底的爆發開來之後,我也完全徹底的懵了,我在想什麼?這天馬行空的想法,卻找不到源頭,很容易讓人迷亂。

  昨夜,似已風涼。

  遠去的歲月,如繁花般綻放在記憶的心田。依稀閃爍的片段中,泛起點滴如花笑靨般的青光,偶爾突襲一下,讓你的嘴角輕輕揚起,卻又很快歸於虛無。

  繁華從未曾遠離,只是當衝動的性格被無數的藤蔓束縛而變得格外的小心翼翼,左顧右盼止步不前的時候,我們只能感受到繁華過後的那一場殤世失落,以及在失落中隨風而逝不留痕迹的晶瑩。

  歲月正向前,青春已無夢。

  無夢,然後無思、無想、無畏、無懼、無安、無為,在不斷的誠恐誠惶中前行,每一步都如履薄冰,每一步都如鯁在喉,明明看到的荊棘滿布,卻在微笑中走向遍體鱗傷,無知、無覺。

  然,可曾想起那些宏圖大志,可曾記得那些壯志凌雲,可曾思念那萬丈豪情,可曾追憶那四射激情?

  曾把壯志裝在胸,欲作展翅大鵬,只恨天低,恨天低,雙翅一振九萬里,敢追日月敢摘星;而今身無半點氣,任憑殘紅遍地,且安苟延,安苟延,男兒立世八尺軀,豈同螻蟻為偷生?

  生命未曾就此止步,夢想為何不可同行?且重揚心中之氣,攜萬丈豪氣,使點滴之墨,揮三分秀氣,摹錦繡山河,書萬態人生。

  當夢想與青春再次擦出火花,青春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