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如果邂逅是如此單純的友誼

如果邂逅是如此單純的友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一句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一句話是自理名言。可這其中的利憋其也很複雜。

  人之初,性本善。人性本來都是極其善良的。因為某種逆境生活使然。他(她)們必須要去適應這樣的生活環境。潛質深處不自覺的萌發了求知,貪念、虛榮,慾望。這種火焰在不斷的燃燒,膨脹,最後到一發不可收拾。

  最初,他們善性的使然,他們曾經清純得不帶雜質的目光里,也猶豫過,徘徊過。到最後痛下狠手,毅然的走上了一條陽關大道。目光如炬。

  這現實生活中虛幻的一切假像,便赤裸裸,一幕幕的上映了!馬屁成功法,偷梁換柱法、強取略奪、爾虐我詐,等等的。官官相護,環環相扣。所以,多少人無力的呻吟着世態炎涼,人情冷漠……

  人生於世,當初步入社途時,都會單純的想着,如果邂逅只是單純的友誼該多好!這樣無知的感嘆着!哪知世道的險惡與深淺度!

  才會有多少人唱着,紅塵如夢,紅塵如魅。人生夢如路長,夢裡依晰有淚光,紅塵中,美夢有多少方向,路和人茫茫。

  有多少人輪落風塵,他們的相遇,也許只是為了權恆利憋的關係!說好聽點是知音,知己。

  其實生存之道,不能去怪誰,誰怎麼了!各取所需嘛!包羅萬象。這才是順其自然,這才是大智若愚。

  一切的過失,都歸為無過。當然沉輪到極端變態的,還是讓人生寒,畏懼。

  生活中,有的人不思上進,家庭糾紛開始了。在源源不斷繼續着。特別是一家之主的男人不思進取更是可怕。沒辦法,要生活下去,女人也只好去拋頭露面了!步入世俗,還得需要人緣,物源的支配。一切遠意想不到的事就發生了……

  如果有一種友誼只是單純的邂逅,只有同性中會有,同事中會有……紅塵路上,寂寞男女相伴,怎可能有,有的是情感中的情,情感外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