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爸,媽,你們一定要等我!(09護本三班寒假總結)

爸,媽,你們一定要等我!(09護本三班寒假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0年,我多讀了幾本書,多交了幾個朋友,成功的和男朋友分了手。如果說2010年寒假,我,發生了哪些變化,指的是我的成長或頹廢,也是基於這些吧。

  我在我貧寒的家庭安穩的過着這個寒假。因為家裡沒有裝“衛星”,所以也收不到好看的電視節目。因為村裡面沒有幾個大學生,所以我也只有和我的兩個發小有共同語言,我們經常做的就是一起步行去街上置辦年貨。我們一般會在路上說些只有我們這些窮酸的人才能聽懂的笑話,我們仨在一起大部分時間都在笑,哭的時候很少,一般都是在提起我們父母的時候。我們仨人中,有兩個父母離異,有一個母親死於難產。別人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們也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驗證着這一真理,這是我們值得驕傲的地方,只是,當我們提起我們三家的房子是村裡最差的時候,提起各自父親多大了,在幹什麼樣重活的時候,再也笑不出來。我們三個都不是有本事的人,在學校表現平平,努力的想用學習證明自己,卻還是默默無聞,這已不是一個靠學習混的時代。

  我們各自見證着彼此的成長,卻都無力使彼此的人生更輕鬆。不過,像我們這樣努力的人如果還不幸福,就真的沒天理了,這是寂靜的夜裡我經常用來鼓勵自己的。

  整個寒假,我每天八點起床做飯給父母吃,中午晚上也是一樣。有時候父親起得早,兩個屋都會叫我起床吃飯,我還是會賴床,我把這當成一種幸福。其實,我真的想在他們面前這樣永遠的賴下去。

  爸媽都喜歡打牌,吃過飯就走,不過,我沒有一絲責怪的想法,父母一年四季在外漂泊,過年了好好過一把癮,很正常,再說,他們都是很有分寸的人。我樂意這樣的生活。我每天變着法的做好吃的。記得去年寒假,我還和父母吵架,早上都不起床吃飯,也許,今年是真的長大了。我長想如果我沒有上大學,消災都嫁人生子了,一朝為人父母,才能體諒他們的苦心。書讀的多了,生活的道理卻懂得比別人少,有些感嘆:百無一用是書生。不過,父母不是這樣想的,我明顯的感覺到父母因為我這個上大學的女兒在村裡所受的尊重。雖然,我一直不願再考研來拖累他們,他們還是一再堅持,要我能飛多高就飛多高。他們不圖我將來多麼有錢,可以讓他們過上多麼幸福的生活,他們只會因為我的幸福而感到幸福。

  女兒大了,父母老了。

  他們失去了曾經頑皮的女兒,因為女兒越來越懂事了。而代溝,也在無情的折磨着兩代人,也許,真的要為人父母,才能完全理解他們。我真希望那一天趕緊到來,因為他們太苦了。以致,每一天都是對我心靈的折磨。

  我覺得我最對不起他們的地方是我到現在都沒有一份清晰的人生規劃。每當想起自己對自己的諾言:“將來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內心就隱隱作痛。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有本事孝敬他們啊?

  爸,媽,你們一定要等我!

  本篇文章為09護本三班同學所寫,獲得允許后,全文轉錄,略有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