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那年我們高四

那年我們高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時,只能用筆尖勾勒出的文字才能徹底完整的表達自己的心緒。站在窗口眺望遠處的樓群,手裡端着沖好的咖啡,靜靜的感受着微風的撫慰,思緒也隨它一點一點向遠方延伸。提起筆,卻不知該如何書寫,變得陌生了,那些在高中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事情。

  回首展望幾年的高中生活,自己似乎剎那之間長大了,產生了諸多感嘆。感嘆曾經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從懵懵懂懂中一路走來;感嘆自己在書本上留下的汗滴;感嘆那年我們一起上的高四。

  那年,我們一起上了高四。帶着高傲卻無法仰起的頭顱,以及無盡委屈中的斬釘截鐵,我們一起上了高四。看着同班的同學們一個個快樂的走進大學校園,心中無盡的酸楚。當時真想自己會變成一隻雄鷹,一瀉千里,將所有人盡收眼底。但悲情之中耳畔還是響起那個聲音:艱難的時刻總會過去,只要你肯努力。 因此我們一個個陌生的面孔 相聚在一起,我懷揣着

  那年,我們一起上了高四。宿舍里那幾個人啊,還不如說:宿舍里那幾個傻子啊。第一天就原形畢露,我們討論班裡哪個女生長的漂亮,哪個女生身材好,然後露出黑暗中的壞笑。藏我被子的惡作劇,六個對我一個的語言攻擊,都是我們兄弟情深中的一點一滴。打過的牌,喝過的酒,開過的玩笑,爭搶的煙草,都點綴着我們的惺惺相惜。

  那年,我們一起上了高四。老師將你我安排一起,你說你也喜歡文字,我們一起討論文學,直至激烈爭吵。你喜歡買書,卻總是我搶過來第一個看。你問我為什麼不愛笑,我說我喜歡莫扎特。我問你為什麼那麼憤世嫉俗,你卻回答神馬都是浮雲。

  那年,我們一起上了高四。青春若有張不老地面孔,那麼我願與你同在。歲月似沙漏,高四讓我們面目全非。但我堅信青春是一個不老的傳說,為了夢不懈努力的那分堅定與執著永不會變。年少的你我犯下的錯,也會在不經意間煙消雲散。若即若離的情節里有志在四方夢在八方的期待。再次開滿紫丁香的時候,就在那個相聚相知的季節,有彼岸的芬芳,有古老的憂傷。   那年,我們一起上了高四。你喜歡的那支歌依舊動聽:也許我早該知道,永遠不變的只有改變,翻開那些舊照片,就好像回到從前,永遠聽在那年的海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