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多年以後,再續昨天沒有寫完的故事。

多年以後,再續昨天沒有寫完的故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庸墨

  其實悲劇已經不止一次在我的身上發生,可能我也都習慣了面對這些,逐漸的形成了一種抗壓,不曾一次的告誡自己,不能再不痛不癢的面對,要有絕對的抵觸,可能這是我的軟肋,往往在傷害的過後,我總會告訴自己,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我身上沒有駭人聽聞的事迹,也沒有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我只有平凡的瑣事才會放在公開的博客或日記里,這樣,就封鎖我內心的恐懼,更沒有了冷言冷語的相對。

  夜幕降臨,也使我更加的冷靜和清醒,沒有了那麼多的朦朧和迷茫,只有在此時,我才能感覺到,自己原來是一直孤獨的活着,冷清的,凄慘的。繁雜的都市也在夜幕降臨的時候飾去了焦躁,路邊的霓虹點點,卻無法使我看清前方的路,我在努力的撐着眼皮,激發神經,尋找下一個出口。可是一切都是那麼落寞,沒有始終。

  甚至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我內心壓抑,或是尋找某種介質以寄託我的精神思想。但是我還是無法肯定一切,甚至是無法肯定自己。也許像我這樣的人,在這個繁雜的都市亦有千千萬萬個吧,無法釋放,無法抵抗。

  再次的,沉重打擊,像天間滑落的隕石,撕破長空的寂靜,深深的留下一道傷痕,那痛,不是在體膚,而是胸腔內的器臟。多少人苦思迷想,竟搞得傷痕纍纍,痛其體膚,傷至更深。多少人在燈紅酒綠前尋找精神寄託,卻也匆匆的激情之後渾然不已。多少人在迷途的路口徘徊無序,這樣的人,有多少?

  生活,源於活着,生活,源於痛苦。一個沒有司南的船隻,在渺茫的大海中迷途,縱然熟識的舵手,也無法掌握航行的規程。只有遠遠的望着無際的大海,悲聲奕奕,方向?方向在眼前,但卻無法選擇內心的航線。

  我不敢肯定的說,我們每個人都是在戴着面具生活沒,在這個舞台上飾演着不同的角色,形形色色社會可能在霎時間蒙蔽了我們的雙眼,我們又應該何去何從?心裡的這條航線又應該通往何方?

  我們選擇了生活,就選擇了痛苦,也註定要在這痛苦中煎熬,有的人在痛苦中找到了歡樂,卻也有的人一直深陷其中苦不堪言,沒有虛幻的事實,也沒有存在的絕對,我們無法選擇生活,就只能挑戰自己衝破那道封閉的圍城了。

  或許,總是埋怨自己的人生太過悲哉,太過不如人意,而又有幾個會是一帆風順的的?我們每個人都在書寫着自己的故事,書寫着自己的人生,而筆墨間我們是否曾有更多的感慨萬千,是否又有如夢初醒的識覺?世間最美的不過自己的人生旅程,世間最凄慘的不過自己的欲罷不能。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誰在主宰?當我們半截入土的時候,又有誰會為我們傳記人生的曲折蜿蜒,也許多年以後,我們會再續昨天沒有寫完的故事。



多年以後,再續昨天沒有寫完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