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初雪

初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很喜歡班德瑞的鋼琴曲《初雪》,也盼望冬天的第一場雪,在雪中感受音樂所表達的意境,侄女晴在我家做完作業已是傍晚,我在屋裡和網友正聊天。

  “快出來看呢!”侄女晴在院中大喊。

  “咋了,叫狗咬着了咋地,我也沒養狗啊。”心中帶着疑問趕緊放下鼠標往外跑。

  拉開院里的燈,燈光穿透漆黑的夜,院里如同白晝,下雪了,漫天飛舞的雪花如同落入凡間的精靈,純潔明凈,不願落塵埃,飛舞的雪花有細雨的陪伴並不孤單,雨水洗去地上的塵土,雪花簇擁着很快融於水,細雨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悄然離去。

  雪依然在下,越下越大,院里有了積雪,飛舞的雪花相伴孩子的歡笑聲,院子里留下了一串串歡快的腳印。

  “爸爸,雪花是什麼?”七歲的小女兒天真地問。

  “雪花是純潔的天使”我回答:“只要心地善良,勤奮好學,天使就會落在你的手心,走進你的心裡。”

  小女兒伸出雙手,雪花承受不了手心的溫度,變成水滴落在地下。

  “爸爸,我怎麼接不住。”

  “以後做個好孩子,好好學習,天使會落在你手心裡。”我說。

  “爸爸你試試看”

  “我試?好,行。”我不忍看到女兒失望的目光,只好硬着頭皮答應, 鼠標的餘溫還殘留在手心,我從地上抓了一把雪搓搓手,差不多了,涼到骨頭裡去了。擦乾雙手。

  “爸爸是善良的人,看我的。” 我閉上眼,感覺雪花在手心越聚越多,我用力攥成一個團,然後開心的笑了。

  “爸爸你笑啥?” 我睜開眼,手中什麼都沒有,攥住的只是心中一個美好的夢。

  “我上屋裡穿件衣服,太冷。”忍受不了女兒天真的目光和十萬個為什麼。我找個借口回到屋裡。

  還是屋裡暖和,坐在電腦旁,各地的網友都在談論這場雪。雪花相約在同一時間用潔白的盛裝點綴有點骯髒的凡塵。雪依然在下,院子里回蕩着孩子天使般的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