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尋夢——獻給春天的歌

尋夢——獻給春天的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尋夢——獻給春天的歌

  題記:

  ——春天正踏雪而來!

  1、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不知從何時開始 ,總喜歡把自己不知不覺的浸潤在詩歌的意境中。近幾日來, 特別喜歡韓愈的《早春》,也許是身心漸老漸衰的緣故吧?已記不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讀的它,記憶中,總要在眼前浮現出詩中的情境來,彷彿自己就站在某一個點上,迎着太陽燦爛的光芒,向遠處彌望着,樹枝依然在寒風中狠命地抽打着自己,朔風依然鼓動着料峭的翅膀,刮著人的臉皮,讓人隱隱痛痛的感覺。

  可是,無論如何,您都千萬不要惱,一會兒,您此刻付出的艱辛和報酬就要來了。您萬不可遲疑,只要目光瞄準遠方,就在不遠處,那飄飄渺渺,淺淺淡淡的綠就像微弱的水波漾開來,讓你的目光在渾然不覺間,就融入了一派浩浩湯湯的綠野中,心在瞬間就如黑夜遇見太陽的光芒,欣欣然地蘇醒啦,霎時,眼前一顆晶瑩的珠子滾動着一份動感的鮮活,儼然蓄積一冬的淚水,鋪張着一股絕塵的力量,奔湧出眼眶,而綠也絕不會遲疑的,它閃電般地翻滾到你的腳下,浮動在你的眼前……此刻,它正配合著你微妙的感動,毫不遲疑地揮發著自己蓄積已久的一腔幽情!( 散文網: )

  這不正是韓愈的《早春》,帶給人的美景嘛!“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每每讀來,總能讓人領略到一種曼妙。自然界的早春,固然可圈可點,讓人且驚且喜,那麼作為人生的春天,豈不更令人歡欣鼓舞,拍手叫絕?只可惜,人往往沒有感受到青春的曼妙,它就已絕塵遠去。但亦實在無可悔,因為一切逝去的就經遠地逝去了,追悔亦無用。

  但我想,四季的輪迴總能給我們帶來可觀的啟示!而我亦慶幸自己能夠在人生的秋天,在滿目蕭索的肅殺與愁苦中,看到片片枯葉在狂歌勁舞的高蹈中,沉迷於大地的衷情;而大地寒凝、白雪皚皚,縱然滿是冬的寂寥,終究要在冰消泥軟的等待中,給人間帶來新一輪的熱望與生機。

  自然的輪迴,讓生命有了“倚歌而和之”的渴望和靈動,而人世亦周而復始。2013年12月5日,當南非的一顆巨星隕落,全球肅然哀悼。世上無人不透過一場“世紀葬禮”隱隱地預感到:一顆金色的愛的種子已經回歸泥土,註定要在下一個春天鮮美地復活。

  曼德拉曾被當局囚禁達27年之久,這沒有摧垮他,反而使他變得更堅強。他出獄后展示的自嘲式的幽默、活力以及對別人的寬恕讓他成為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之一。

  1990年2月11日,南非當局在國內外強大輿論壓力下,被迫宣布無條件釋放曼德拉。1993年,曼德拉和時任南非總統德克勒克同獲諾貝爾和平獎。1994年4月,非國大在南非首次不分種族的大選中獲勝。同年5月,曼德拉成為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

  奧巴馬在曼德拉追悼會演講的時候曾說,“基於愛而不是恨來做決定,永遠不要低估一個人所能帶來的變化”,奧巴馬強調的是一個人的生命的變化的重要性,比如他還說,“你通過重生、和解和堅毅樹立的榜樣,給了我們力量”,奧巴馬把“重生”這樣奇怪的詞語放在了曼德拉的品質的最前面。

  什麼是“重生”呢?這的確是一個令人費解的問題。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難道要再走進母親的子宮裡面,被母親生出來嗎?當古典而又聰明的尼哥底姆把這樣的難題交給耶穌,耶穌是這樣回答的:“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你們必須重生!不要以為稀奇,風隨着意思吹,你聽得見風的響聲,卻不知道從哪裡來,到哪裡去。凡是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這就是出於水、出於聖靈的啟示!讓我們追隨愛的腳步,在雪花漫漫飄飛的意趣中,幻化美妙的人生,融入美妙的春光吧!春天必不負我心,我心定要染綠春光!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讓我們高奏凱歌、不見不散!

  2013-12-16 00:38:57



尋夢——獻給春天的歌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