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遊記隨筆>踐行中國夢共建美麗浙江

踐行中國夢共建美麗浙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為了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為響應浙江省“美麗鄉村”建設的號召,用實際行動踐行中國夢,進一步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在社會實踐中鍛煉自己,浙江海洋學院水產學院大學生踐行中國夢,浙江“美麗鄉村” 調研團在學校、學院的大力支持下順利組建,開始了一段“踐行中國夢,綻放青春”的艱辛而美麗的旅程。

  驕陽似火,青春如歌,調研團頂着炎炎烈日,以汗水和激情行走在踐行中國夢的路上,以實際行動展示了青春的活力與幹勁,以艱苦奮鬥、認真負責的實踐態度圓滿完成實踐任務,我們的青春在實踐中綻放,如此的絢麗、耀眼。踐行中國夢,我們在路上,調研團小分隊本次實踐活動分為三個站點。

  第一站——調研團小分隊走進舟山市普陀區朱家尖鎮香蓮村。據走訪,我們了解到香蓮村靠着得天獨厚的海洋旅遊優勢,依託漁農業產業基礎,以增加漁農民收入、提高漁農民生活質量為目標,以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為契機,走漁農業資源利用同旅遊開發互為結合、互為促進的特色經營路子,積極打造“漁(農)家樂”品牌。這種漁農家樂休閑旅遊業發展的新模式,這種符合生態環境保護和新漁農村建設需求的特色漁農家樂產業發展道路,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他們為建設“美麗鄉村”所做出的努力。我們享受實踐活動帶給我們的快樂,聆聽村幹部、鄉親們關於建設“美麗鄉村”的看法,以及具體的實踐中所遇到的困難,感受大家“團結、友愛、互助”的精神,見證在勞動光芒的映襯下,舟山是多麼的美麗與和諧。

  第二站——調研團走進寧波市寧海縣前童鎮。初進前童,流水小橋,卵石曲徑,八卦水系,流水嘩嘩,碧水幽幽。途中我們走訪了一位雕刻師,他表示開發的過程中必然會帶來破壞,他希望在前童被開發成商業旅遊城市的同時,還存有現在質樸的氣息,還存有現在這種未加修飾的美。與那些過度商業化的古鎮不同,前童沒有那些商業化的浮誇與喧囂,而是保留着最原始的古鎮氣息,她蘊含著一種堅持,一種質樸。此行,前童帶給我們的,不僅是她貴族般的滄桑,更是她蘊含的精神。這種滄桑卻又富含精神的美麗,令人心動!

  第三站——調研團走進溫州市瑞安縣仙降鎮。與前兩站不同,這裡沒有山清水秀,也沒有鳥語花香,有的是黑灰色的河流,以及河流兩岸的機器轟鳴。這些給我們帶來無盡的思考,我們常常將目光投注於經濟的發展,而忽略了發展過程中對環境的污染和破壞,那些小時候我們一起嬉戲過的河流,那些我們曾經美麗的家鄉,都在社會的發展中離我們漸行漸遠。回想着村民眼神中流露出來的失望與無奈,隊員們倍感心酸,同時,我們也看到了他們對於未來城鎮環境改善的希冀。讓我們行動起來踐行中國夢,共同建設屬於我們的“美麗鄉村”!

  2010年張正祥因保護滇池而感動中國,生命只有一次,滇池只有一個,他把生命和滇池緊緊地綁在了一起。他是一個戰士,他的勇氣讓所有人膽寒,他是孤獨的,是執拗的,是雪峰之巔的傲然寒松。因為有這樣的人,人類的風骨得以傳承挺立。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作為一名正處在黃金歲月的青年,我們要努力成為像張正祥那樣的踐行者。在踐行中國夢,創建美麗鄉村的的路上,我們不需要建立多少豐功偉業,不需要有多少轟轟烈烈的事迹,但要踏實做人、踏實做事、從小事做起、呼籲大家共同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我相信,在政府的帶領下,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中,我們的“美麗鄉村”建設將會越來越好,我們的中國夢也會即將實現!



踐行中國夢共建美麗浙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