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遊記隨筆>金秋十月爬山去!

金秋十月爬山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爬山去!

  早上起床看窗外霧氣騰騰,心想今天恐怕要在家裡獃著了。待洗漱完畢,下的樓來,外面已是晨陽四射,光芒萬丈,真是一個艷陽天!這天氣,不出門,還真是對不住這晴空萬里!不爬山,更是對不住老天的恩賜。

  一度我們家只有我一個人喜歡爬山,在我的影響下,老公也開始喜歡爬山,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每周都要我陪着,不是要求我陪着爬就是要求我開車跟着,好在累時能歇歇腳。看,多美!有美女相伴,有青山作陪。豈有不爬之理?

  一路走來,只看見田地里莊稼已收穫完畢,只留下茫茫一片裸地。我也只是一個禮拜的時間沒去爬山沒看過莊稼地,這田地就變了臉,換了衣裳,妝容大變!還是勞動人民的力量大呀!

  山,從出得門來就已經清晰可見,到了山腳下這山越發清晰的草木可見。漸次變換的山體,青黃相間的山色,紅果累累的山楂,金黃金黃的柿子,濃香濃香的野菊花,組成了這金秋絕美的風景。我們開車一路不停的上了山頂,然後從山頂開始向下爬,這樣一是不吃力,二是可以從險峰處看風景——美不勝收!一路的風景就在腳下,一路走來一路看,停停走走,看看拍拍,把每一刻的風景盡收眼底。

  今天,最美的就是天上的雲。小小的一片雲呀,慢慢的走過來,請你呀歇歇腳呀,暫時停下來。山上的山花開呀,我才到山上來,原來嘛你也是上山看那山花看。歌美雲更美,白白的雲藍藍的天,雲捲雲舒變幻無窮,給天空增加了能與青山相媲美的魅力。

  除了雲,就是這巨石天柱。天崩地裂時,星球轉換時,留下這千古奇景——-擎天柱。拔地擎雲,直衝雲霄。把腳下所有山石碎片皆拋人間,只坦露一片心胸向雲天!這胸懷,千年難遇,大自然的造化神功可以使我們這些人間凡人世代敬仰,永久傳唱。

  一路上,我和兒子借景生情,各自談論自己的悟道。我自然年長些,老生常談說了些人生感悟,諸如天高任鳥飛,好男兒志在四方,心有多大夢有多大等等一些大道理。兒子聽后不以為然,說了一些有悖常理的話。我常常為兒子這些不通情理的思想着急,兒子反倒安慰我說自己是叛逆的年齡,有這些思想很正常的,比起別的孩子離家出走他已經很不錯了。聽聽,這就是下一代的代表思想嗎?我的心比這秋天的空氣還涼三分!

  還好兒子一直堅持和他爸爸從山頂走到山下,父子情深如同這頭頂的天和雲,相依相偎,聚散兩依依。自由自在的兒子如同孫悟空在如來佛手中暢遊一般傻的可愛。哈,我呢,就是他們腳下這片山地,任你們再折騰也離不開大地母親。

  高山寄情,其樂融融。一家子在這金秋十月暢遊談心是最美最浪漫的家事。高山有情,人間有愛。管好自己的小家,做好自己的小事,就是給國家做了貢獻。人間有此情,堪比這擎天柱!



金秋十月爬山去! 標籤:十月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