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那一段小學生活

那一段小學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那一段小學生活

  小河中心小學 六(1)班 湯奔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那多姿多彩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這段旅程中,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頑皮小孩成長為了一個學富五車的少年。回首這六年的時光,無論是快樂、傷心、激動、羞愧,我都與同學一起度過。但有些當時我們無知的行為,現在想起仍會捂着嘴偷偷地笑。

  我還清楚地記得入學時我幾乎所有同學都不認識,連介紹后也經常把他們的名字都記混了。在初入小學生活的歷程中,我還經常犯過笑話:上學第二天,我剛來到學校,教室里已經坐滿了將要陪我走過六年的同學了,但我沒進教室,只是傻乎乎地站在門口,誰知有一個人比我還要晚一些,他在我背後拍了一下我,我一會頭,不知是怎麼了,一下呼出了“陳浩”這個名字,站在我後面的他不禁笑了起來,說:“我不叫陳珏啊!”“額,姚遠,你好......對不起,我忘了你的名字。”“湯奔,你沒發燒吧!我是黃家騏啊!”這時我才認識他。(告訴你,他是我六年小學生活的好兄弟哦)

  我曾經在語文的天地里聆聽徐老師那口齒伶俐的分析,感悟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也曾在數學課上迷上了張老師層層遞進的講解,不知不覺中,我不禁愛上了被人們說為“枯燥”的學習。在連續不斷的讀、背、寫、算中我們經受了不止一次的挫折和失敗,但都頑強地繼續學習,終於迎來了最後學年的期終考試。面對考試,我一點也不緊張,但卻感到十分的快樂,因為考完后我就可以看到我真實的水平了。當我拿到第一次的試卷時,心理很踏實,一串串數字,一行行文字,一道道題目,不斷地被我的思維一次次攻破,不斷地在讓我筆尖的鉛在試卷上任意地解答。

  學習不能枯燥,在寬敞的操場上我們跑步、做操、遊戲、盡情地揮灑着我們的童真的汗水。記得那一次穿“8”字比賽中,與我一起比賽的隊友團結一致,我們一個個飛躍的背影留在了我們美麗的母校,我們一個個歡笑的聲音回蕩在寬敞的母校。最後,我們獲得了比賽的冠軍,我們的歡呼聲響徹天邊

  懷舊那一段時光,我們曾今笑得是那麼甜美,我依然愛那段已經流逝的小學生活!



那一段小學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