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股票大作手回憶錄》讀後感

《股票大作手回憶錄》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股票大作手回憶錄》讀後感

  很多投資者把《股票大作手回憶錄》稱作投資者必讀書目。在本科階段我也通讀過這本書,但是幾乎沒有感覺。現在讀起來,真有醍醐灌頂之感。這本書取勝在坦誠。作者傑西利佛莫爾用親身經歷揭示了投資的某些真諦和幾種常見的錯誤。這些真諦必須是在實戰中給市場交巨額學費否則無法透徹理解;這些錯誤無時無刻不在市場上重演。

  獨立思考。投資需要獨立的思考,但是為什麼要獨立思考。我們可以說出無數理由,但是我從書中得出的結論是不獨立思考,無法養成自己的投資理念和體系;不獨立思考,將破壞自己的投資節奏。前者阻止你成為一個優秀的投資者,後者將使你把賺到的錢全部吐回給市場。作者有兩次破產就是因為失去了獨立思考。他第一次過於相信一個成功的投資人,總和他交流。而對方巧舌如簧,不知不覺中將作者說服。尤其是投資一旦按照他人的邏輯或者消息開始,你的錢就不再是你自己的,你的情緒和思想也不再獨立,最後錢也賠光,感情也破裂。第二次作者借了別人錢,欠下了人情。這些都是感情的負擔,讓別人對你擁有了巨大的影響力。此時,作者受壓迫的感情干擾了理性,犯下巨大的錯誤。

  投資心態。很多人和書都討論投資心態的問題,但是都是以教導者的角度寫,多是說操作性的指導,缺乏感染力。傑西·利弗莫爾不同,他用他親身經歷給我上了一課。作者欠下巨額債務,此後投資總是賠錢。終於有一天他發現問題所在。債務負擔壓在他的心上,干擾他的心態,破壞他的投資節奏。然後,他申請了破產。他的債務人都是市場上的老手,經驗豐富,慷慨大方。債務人不但免去他的債務還繼續鼓勵他。此後,作者調整自己,重新找到了感覺。在後來的投資中,他不但償還了所有債務,還重新成為了富翁。作者還用貂皮帽子舉例子。很多人想用投資賺來的錢去做某事,比如買一頂貂皮帽子。結果是絕大多數人不但沒有買到貂皮帽子,還賠了許多錢。這個心態在市場上太普遍了。投資是一種高智力的事業,一定要與金錢、慾望等等割裂開來。當不再抱有目的性進行投資的時候,投資就只是一種美妙的高智力遊戲。也許在某些人看來這有無目的性差別也不大啊,但是對於如此高級的智力活動,這些差別就決定了最後的結果。所以,想買貂皮帽子就立即去買吧,不要和投資聯繫一起。

  投資方法。作者首先觀察價格走勢,看看哪個方向的阻力最小。然後建少量倉位。有無倉位研究股票的動力是完全不同的。當價格上升到一定位置繼續加倉,小漲小加,大漲大加。尤其是突破一些阻力位置,比如前期高點,某條均線,整數價位等,可以根據情況大膽加。當市場變化或基本面變化了,及時抽身。減倉一定要比加倉的幅度大。這樣保證賠錢永遠有限,但是賺錢確是無限的。長期來看如此才能在市場上生存下來,然後賺大錢。公司基本面和市場宏觀分析也是非常重要,研究此的書籍已經差不多汗牛充棟了。

  原文摘要:

  1、優秀的投機家們總是在等待,總是有耐心,等待着市場證實他們的判斷。要記住,在市場本身的表現證實你的看法之前,不要完全相信你的判斷。

  2、要想在投機中賺到錢,就得買賣一開始就表現出利潤的商品或者股票。那些買進或賣出后就出現浮虧的東西說明你正在犯錯,一般情況下,如果三天之內依然沒有改善,立馬拋掉它。

  3、絕不要平攤虧損,一定要牢牢記住這個原則。

  4、在價格進入到一個明顯的趨勢之後,它將一直沿着貫穿其整個趨勢的特定路線而自動運行。

  5、當我看見一個危險信號的時候,我不跟它爭執,我躲開!幾天以後,如果一切看起來還不錯,我就再回來。這樣,我會省去很多麻煩,也會省很多錢。

  6、記住這一點:在你什麼都不做的時候,那些覺得自己每天都必須買進賣出的投機者們正在為你的下一次投機打基礎,你會從他們的錯誤中找到贏利的機會。

  7、只要認識到趨勢在什麼地方出現,順着潮流駕馭你的投機之舟,就能從中得到好處。不要跟市場爭論,最重要的是,不要跟市場爭個高低。

  8、不管是在什麼時候,我都有耐心等待市場到達我稱為“關鍵點”的那個位置,只有到了這個時候,我才開始進場交易,在我的操作中,只要我是這樣的,總能賺到錢。因為我是在一個趨勢剛開始的心理時刻開始交易的,我不用擔心虧錢,原因很簡單,我恰好是在我個人的原則告訴我立刻採取行動的時候果斷進場開始跟進的,因此,我要做的就是,坐着不動,靜觀市場按照它的行情發展。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了,市場本身的表現會在恰當的時機給我發出讓我獲利平倉的信號。

  9、我的經驗是,如果我不是在接近某個趨勢的開始點才進場交易,我就絕不會從這個趨勢中獲取多少利潤。

  10、“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真正重大的趨勢不會在一天或一個星期就結束,它走完自身的邏輯過程需要時間。重要的是,市場運動的一個很大部分是發生在整個運動過程的最後48小時之內,這段時間是進入市場或退出市場最重要的時機。

  11、利用關鍵點位預測市場運動的時候,要記住,如果價格在超過或是跌破某個關鍵點位后,價格的運動不像它應該表現的那樣,這就是一個必須密切關注的危險信號。

  12、我相信很多操作者都有過相似的經歷,從市場本身來看,似乎一切都充滿了希望,然而就是此時此刻,微妙的內心世界已經閃起危險的信號,只有通過對市場長期研究和在市場上長期的摸爬滾打,才能慢慢培養出這種特殊的敏感。

  13、在進入交易之前,最重要的是最小阻力線是否和你的方向一致。

  14、當一個投機者能確定價格的關鍵點,並能解釋它在那個點位上的表現時,他從一開始就勝券在握了。

  15、在心理上預測行情就行了,但一定不要輕舉妄動,要等待,直到你從市場上得到證實你的判斷是正確的信號,到了那個時候,而且只有到了那個時候,你才能用你的錢去進行交易。

  16、在長線交易中,除了知識以外,耐心比任何其它因素更為重要。實際上,耐心和知識是相輔相成的,那些想通過投機獲得成功的人應該學會一個簡單的道理:在你買入或是賣出之前,你必須仔細研究,確認是否是你進場的最好時機。只有這樣,你才能保證你的頭寸是正確的頭寸。

  17、當股價從10 美元漲到50 美元,你不要急於賣出,而應該思考一下有沒有進一步的理由促使它從50 美元漲到150 美元。

  18、市場只有一個方向,不是多頭,也不是空頭,而是做對的方向。

  19、時刻留意可能出現的危險信號。

  20、投機,天下最徹頭徹尾充滿魔力的遊戲。但是這個遊戲懶得動腦子的人不能玩,心理不健全的人不能玩,企圖一夜暴富的冒險家不能玩,這些人一旦貿然捲入,終究要一貧如洗。

  21、華爾街永不改變,錢袋會變,投機者會變,股票會變,但華爾街永不改變,因為人性永不改變。

  22、一個人不能在同一件事上花幾年功夫,還形不成正確的做事態度,正是這一點將專業人士與業餘人士區分開來。



《股票大作手回憶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