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廢物自傳

廢物自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來自陝西的一個小農村,那裡雖然貧窮,但那裡的人民很樸素。我有個愛好,那就是寫作。我從小在純真的環境中長大,我的性格也變得非常善良、老實、天真……

  在十七歲的那年,我退學了。因為我自認為在學校學的那些東西根本沒用,我不想在浪費家裡的錢了,但是!當我邁入社會以後才發現;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我想去外地打工,家裡人把我送到了河南。他們說起來這裡才是我真正的老家,這裡也有我的很多親戚!

  在河南,親戚們幫我安排進了一家公司,因為我能吃苦、任勞任怨、善良、老實,所以老闆很器重我。我的擁有的這一切,也為我迎來了我的初戀(不過她很快就離我而去了,因為在他們眼裡,我畢竟是一個外地人……那時候天真的我,才開始不敢再去相信什麼真愛!)。

  但是我擁有的這一切,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也讓我吃了不少虧。(具體是什麼事我也不提了,因為全是啞巴吃黃連的事,提出來也傷感情)

  時間一年年過去,原本滿懷雄心壯志的我,在這卻毫無起色,於是選擇了我回家反省。

  又是一年,我重新踏上了河南這片熟悉的土地!這次我選擇了自己去找工作,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滿懷信心的投出一份份簡歷,可是很快我便失望了!那一份份簡歷猶如石沉大海!沒有一點迴音!我不甘心,也不想接受這一現實,所以我去問個究竟。

  當我問完最後一家時,才徹底失望了!我那時候我感覺自己簡直就是個一文不值的廢才!

  我是一個廢物!一個沒學歷、沒技術的廢物!

  沒有了固定工作,每天我都迷茫的遊離在喧鬧的街道,一到寂靜的夜晚,我就開始瘋狂書寫被朋友稱之為炮灰的小說!而我還在堅持不懈地編造着一個個被朋友叫做狗屎情節的作品!

  我不知道反思了多少次!反思自己一直堅持的東西,是否它本身就是個錯誤?我的信心開始被一點點磨滅。

  家裡人開始不理解我,親朋好友變得更加不信任我!而這一切,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我自己吃下去的黃連,只能藏在心底,無處訴說!

  我天天活在了一個個質疑聲中!我開始變得更加迷茫、頹廢!有時候甚至有了自殺的心裡!但是我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只是因為我的炮灰、狗屎作品還沒有完成!

  現在的我幾乎失去了所有!而唯一支撐我的東西,也只剩下它了……

  好了!不說那麼多了!藉此機會我想對一個女孩子說句發自肺腑的話:叨不完的千言、絮不盡的萬語、輕訴一聲;祝你快樂!

  我的青春已被眼淚淹沒

  我的臉被愛殤面目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