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角色

角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要扮演幾種角色?你自認為合格的有幾種?

  坐在台下,看看舞台上的自己,女人的一生要扮演女兒、戀人、妻子、母親、兒媳等角色,真的很不容易,也沒有多少女人能扮演好。

  女兒:對於女兒這個角色,我自認為得到的最多,付出的永遠和得到的形不成正比,因為爸媽的寵愛誰的比不起,也不可以比擬……我很慶幸有那麼寵我,懂我的爸媽!!

  戀人:有的人因為太重要,便選擇做朋友,因為朋友永遠比戀人走的遠。

  妻子:除了爸媽之外,最愛我,最寵我的外姓人,也是無血緣關係但卻親密無間的人就是我的老公,很慶幸我選擇了你,使我成為最幸福的妻子。

  母親:我有一雙可愛的兒女,看到學習優異,清秀可愛的女兒,我很欣慰;在看到我的鬼精靈,調皮搗蛋的兒子,我也很高興。最起碼我沒有在中國教育的壓迫下,把孩子們的快樂給剝奪掉。我想我這個母親還是及格的。

  兒媳:婆婆是一位很善良,很知性的女性,所以我們的相處方式很默契也很融洽,我還會繼續努力,做一位合格的好兒媳。

  一個人的角色多了,其實也很會累的,所以、、、、那些功名、隨它去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孝順自己的父母,愛護自己的家人,對於一個女人來說,能做好這些就夠了。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笑了,它也笑了,做個好女人好難,不單是當個好妻子,好母親,好兒媳,正所謂一人難稱百人心,真是做的面面具到,好難、、、冥冥中自有安排一切隨它去吧,珍惜擁有的,把握好今天,一個人的力量其實很有限,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我們都不能改變,所有我們就嘗試以下改變自己吧、、、老婆是什麼?從前的路人,以前的朋友,現在的伴侶,生活的搭檔,感情的知音,一輩子的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