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櫻花落

櫻花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櫻花落

  -

  文/蜂子

  -

  昨夜,雷聲與鼾聲連成一片,急雨來襲,失眠。

  今晨,早早的來到森林公園看櫻花,踩在濕漉漉的地上,慢慢而愜意的穿梭在密密的叢林,細葉如蝶,一夜急雨把他們洗禮得更加耀眼,我估計他們都喝飽了,醉得春風得意。我用手摸了摸嫩葉兒,好個纖塵不染。

  終於,來到櫻花之地,花枝豐滿, 一片淺紅,綴滿枝椏,櫻花樹象極了穿着毛茸茸的粉紅睡衣的女子,像在迎接什麼,也像在季節的輪迴里守護着什麼,更象是期待着一場前世今生的約定。

  看得,櫻花沒我想象的那麼脆弱,一夜雷雨,還是如此神氣,昨夜的擔心又多餘了。

  仔細打量,那花瓣緋紅厚實,花蕊桃紅,花朵兒一簇擁着一簇,一朵挨着一朵,正開到極致,雖不如百合那麼高雅,也不如茉莉那般淡雅,但不嬌貴的習性飽含了一種質樸的美。我輕輕地踮起腳尖閉上雙眼細細地嗅着,不香,真的不香。

  回眸一瞬,恍若隔世。櫻花燦燦,盛滿了三月的情懷,便引來詩意。

  《櫻花落》

  零落如故寒香雪,

  為誰紛飛為誰舞。

  落花成痴花馨盡,

  終化春泥有誰憐?

  201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