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誰來關註:非領導公務員

誰來關註:非領導公務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個夏天,對80后孫林(化名)來說,是人生一大轉折,在眾人不解的眼神中,他放棄了7年的機關公務員身份,跳槽到一家剛成立的企業工作。“目前還挺適應這裡的工作,辭職不是件壞事。”孫林的語氣頗輕鬆。(現代快報 10月20日)

  對於文中這位80后孫林來說,能放棄公務員身份,而跳槽到企業,不僅是因為有勇氣,更要有底氣,那就是一定的生存實力。

  而現在,我們眾多的公務員恐怕都象溫水的青蛙早就失去了到外面世界能夠搏一搏的力量了。許多身在公務員隊伍中的人甚至認為自己的工作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或許在漫漫的職業生涯中,厭倦過,掙扎過,無奈過最後卻都在現實面前妥協了。

  其實基層公務員過得真的艱辛,公務員隊伍本身存在許多的不公,沒有太多背景,沒有混個一官半職的又能做事的每天有做不完的事,卻絕沒有特殊福利可言。而公務員地區間的差別也大,市和縣鄉一級,同樣是公務員,津貼收入卻是少則幾千,多則幾萬的差距。公務員隊伍如果混到一輩子都不出頭,那直到退休或者你也還是個科員,政治待遇沒有,經濟收入也與剛參加工作的相差無幾。兢兢業業工作十幾年、二十幾年的公務員如果沒有機會晉陞,可能心裡冰冰涼的滋味是不言而喻的。

  所以,筆者期待着國家進一步規範公務員隊伍、提高非領導但實實在在幹事的的公務員工資,將更多的陽光雨露灑向艱苦的縣鄉基層,切實縮小發達和不發達地區,市和縣鄉的工資及津補貼差別,讓公務員隊伍更加健康蓬勃的發展。



誰來關註:非領導公務員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