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只有堅持方得福祉

只有堅持方得福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分析了黨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戰略部署。這是我們黨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對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實現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具有深遠意義。(《 人民日報 》2014年11月03日 03 版)

  長久以來,國內外總有人拿中國的民主制度來說事,老是抨擊說我們是一黨專制的政府,沒有民主,叫囂西方式民主才是真民主。不管這些人是惡意地攻擊,還是善意的質問,作為中國人,我們必須認真審視我們的歷史,特別是我們苦難的近現代史。鐵的史實無可辯駁地證明,農民起義、洋務運動、改良主義、民族資產階級革命皆沒有出路。若不是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了最終的民族解放,不知多災多難的中華大地還要經歷多少個漫漫長夜才能迎來曙光。

  以史為鑒可知興衰。很多人對國外的多黨執政,三權分立大加讚賞,但蘇聯亡黨亡國的沉痛歷史教訓再次告誡我們,選擇什麼樣的國體和政體,應該從本國的實際出發,由本國的人民說了算。前蘇聯最高領導人的思想長期受西化,完全拋棄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和斯大林社會主義思想體系,放棄了蘇聯共產黨對社會主義蘇聯的領導權,全盤採用西方式民主,最終被西方反蘇勢力利用,不廢一槍一彈分裂了蘇聯,由此給整個東歐國家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至今也未完全消除。

  幾千年來,每逢朝代更迭之際,各種勢力紛紛搶佔地盤,割地為王,所到之外無不生靈塗炭、哀鴻遍野,這些用血淚寫出的歷史毫不誇張地告訴我們,在中國,如果沒有一個強大的政黨來領導,中國人民所面臨的災難將遠遠勝於前蘇聯。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起來;我們唱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了新時代,高興旗幟開創未來……。可以說,這首歌唱出了人民的心聲。今天,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鮮明地提出依法治國這一重大戰略任務,這讓我們有更加充分的理由相信,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能實現。



只有堅持方得福祉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