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改改“拖拉”毛病

改改“拖拉”毛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翻看早些年的一張報紙,一篇文章中說,審批一個開發項目,竟然拖了一年多,引起開發商強烈不滿的某省某市規劃建設局局長被免去局長職務。

  以往官員下台,大多是因為貪錢或好色,現在竟有人因為工作“拖拉”這類“小事”被免了職,也許有人不理解,認為有點冤。但如果認真分析一下,也許你就會改變這種認識。開發商投資一個項目必然要經過市場調查、資金籌備等很多環節的準備工作。他們抓住商機,運籌帷幄,希望成就一番事業。可商場如戰場,時機顯得尤為重要,也許今天值百萬千萬的項目,時機一過就無投資價值。審批一個項目拖了一年多的時間,不僅耽誤了項目的開發,也影響了政府部門的形象,這樣的領導幹部就應該該撤職。

  “拖拉”現象在我們身邊見多不怪。規定時間報送的材料拖着不報是“拖拉”;八點開會九點到是“拖拉”;員工提出的合理要求一壓再壓是“拖拉”;上級安排的工作得不到很好落實也是“拖拉”;特別是安全隱患被查出來之後,得不到徹底的整改,這種“拖拉”更是後患無窮。

  “拖拉”反映一個人的工作作風,反映出一個人的懶惰習性。從上面的報道着,“拖拉”絕不是小毛病,而是致命的大問題。從我們周圍存在的“拖拉”現象看,有小毛病也有大問題,“拖拉”帶來的後果也有小有大,損失的是經濟效益、信譽程度,甚至是人的生命。

  “拖拉”是不可忽視的惡習和問題,必須引起我們的足夠重視。要從現在做起,徹底改掉“拖拉”的壞毛病,看看自己手裡是否有被“拖拉”住的工作,哪怕是起早貪黑不睡覺,也要儘快把這些工作處理好,不要因為自己的“拖拉”而影響了整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