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有些心思,只在此時清晰

有些心思,只在此時清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越來越發現人越長大越容易多愁善感,忙了一天,也累了一天,洗漱完畢,洗完衣服,輕鬆坐在電腦前,這應該是每天雖然很晚但卻很幸福的時候了吧。

  站在陽台上,抬頭晾衣服的時候,發現這個城市今天的天氣很深暗,白天很熱很熱,但是晚上很涼快舒服,貌似天空在晚上也睡覺了,變的靜靜的。這時,腦子裡就想起了老媽。夜深了,老媽肯定睡覺了已經。記得老媽每晚到了十點就犯困,我想是因為身體太困了,更可能是因為老媽年輕的時候為了我們兄妹幾個提前透支了身體,所以,在家的時候到了晚上常常看着老媽的樣子,會覺得心裡很酸疼。

  繼續晾着洗好的衣服,手碰着涼爽的水,思維卻回不到這裡,依然想着老媽。以前落下碰了涼水手就感覺麻木的老媽,如何洗了這麼多年的衣服?都說養兒女是為了防老、孝順老人,想想,這麼多年,一直在外求學,一年能有多久是可以在家孝順父母的呢?終於等長大了,可是工作了,在家的日子依舊少之又少,等以後結婚了,孝敬爸媽的時間和精力可能越來越少了。這麼多年,記憶中除了老媽自己洗衣服,我幫老媽洗過衣服,似乎再無其他人了,記得,前兩年老媽有段時間身體不舒服,都是硬撐着自己洗衣服做家務的,自己卻不能陪在身邊照顧,這些,在心裡始終是個心結,自己沒能好好照顧,終究是不能原諒自己的。此時,想想,以後在父母身邊工作生活其實也很好,總是會有更多的機會孝敬父母吧。說來都覺得慚愧,作為女兒的我,卻從未陪父母過過一個生日。父母生日時,自己卻總是在學校。27年了,小的時候不懂事,沒有給父母過過生日,等現在長大了,卻總是不在身邊,也未能如願,想想都覺得無奈和心酸。

  以前從未覺得錢財是個好東西,此時,我卻覺得錢財還是有用的,想讓自己好好努力,不需要太多,只需要能支付起想為父母做想做的事情的錢財就好,比如有足夠的錢為父母請個很好的保姆,能讓父母不用勞累於家務,尤其是老媽不用每天很辛苦;比如有足夠的錢可以讓父母享受幾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比如有足夠的錢,可以讓慢慢變老的父母,不會擔心自己老了沒有收入而擔憂生活來源,這樣至少可以讓他們有些安全感……

  凌亂的想了很多,衣服也晾完了,文字也瞎寫完了,該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