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綠色物語1

綠色物語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還記得嗎?有一句話舒展了你我的笑顏:在很久很久以前,溫暖了蔚藍的顏色告訴它自己叫作金黃,於是它們互相之間便有了一個必須要默默信守的諾言,而這個諾言的名字叫作“綠色”。

  ------題記

  下午六點多,夕陽在一團熾焰中燃燒不息。圍繞學校操場的建築物的輪廓都模糊地染着一層橙黃,猶如籠上了一層輕薄而細密的紗。光線的源頭在不斷變化着位置,它就輕靈地飄動起來,編織着美麗而不真實的飄渺之花,在低微而又神秘的呢喃里悄然延伸進了夢幻的境界。

  操場上的綠茵有一半鍍上了溫暖的流金,另一半則被教學樓灰色的陰影覆蓋住了。陰影落寞地躺着,逐漸向樓的拐角處拉長、蔓延。一群學生在金色的草坪里大聲歡笑,沒有人注意到拐角后倚牆獨坐的余藍。

  余藍雙手抱着膝蓋,她的視線停留在天邊的一片紅雲上。她努力凝住雙眼,過了一會兒紅色便漸漸變得模糊。夕陽也變得模糊。天殘餘的藍也變得模糊。教學樓的稜角也變得模糊。

  說實在的,這個遊戲並不有趣,余藍也從未覺得它有趣過。這隻不過是一種習慣,她也記不清自己曾有過多少個重複這個遊戲的午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