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別人,往往別人得到的並非是自己失去的,在一些人的思維模式當中,認為要幫助別人而自己就會犧牲這種無奈的想法,別人得到了自己卻失去了,其實啊,很多時侯,我們去幫助別人,並不就是意味着自己會失去,而正是由於你幫助了其他人,因此會得到友誼和朋友。

  我想,幫助別人就是給自己一條路,也就是說給別人一條路,就等於給自己一個機會,也就是給別人一個機會。我下面給你們講一個故事,有這樣兩個人,一個是買包子,一個是買被子,一個寒冷的冬天,買包子和買被子兩個人同到一座破廟中躲避風雪,天以晚,買包子的很冷,買被子的很餓,但他們相信對方有求於自己,所以誰要不開口。過了一會,買包子的說,吃一個包子吧,買被子的說,蓋上被子吧,又過了一會,買包子的說再吃一個吧,買被子的說,再蓋上被子,就這樣,買包子的一個個吃包子,買被子的一條條蓋被子,誰也不願意向對方求助。可最後買包子的凍死了,買被子的餓死了。我曾記得有這樣一首歌叫人人都獻 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但其中,再關鍵的是,是誰先獻 出一點愛,然而,第一個獻出的愛,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寶貴的。對我而言,應該少一點自私,多一些關心給別人,那麼我們的世界會充滿陽光,充滿精彩。我想給大家講一個”盲人提燈籠”的故事.或許大家心裡會覺得好笑,盲人提燈籠 不是多此一舉嗎 我以前和大家的想法一樣,不過,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卻改變了我這一想法.

  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我因為有急事要去一個住在郊區的同事家,為趕時間,便抄近路走入了一條偏僻的小巷..哇,真黑,簡直是伸手不見五指.望着黑洞洞的小巷,我心裡害怕得咚咚直響,真後悔不該走這條路,可是事已至此,只得硬着頭皮往前走.走着走着,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處光亮,似乎是一個燈籠在走, 我疾步趕了上去,爭先大聲招呼,卻發現他是一個盲人,一手拿着一根竹竿小心翼翼地探路, 一手提着一隻燈籠.我納悶了,忍不住問他:”您自己看不見,為什麼還要提個燈籠走路 ”

  盲人緩緩地說道:“這個問題不止一個人問我了,其實道理很簡單,我提燈籠並不是為自己照路,而是讓別人容易看到我,不會誤撞到我,這樣就可保護自己的安全。而且,這麼多年來,由於我的燈籠為別人帶來光亮,為別人引路,人們也常常熱情的攙扶我,引領我走過一個又一個溝坎,是我免受許多危險。你看,我這不是既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嗎?所以。每到晚上出門,我總提着一盞燈籠。”

  盲人說完,繼續叭噠叭噠往前走,我跟在他身邊,再也沒有說一句話,只是每有路障,我都小心翼翼地扶他一把。該拐彎了,我想對盲人說句感謝的話,卻不知該怎樣表達才好,未了,我只說了一句:“您走好!”這時,我發現天空似乎亮了好多…… 以後,每當一個人走夜路時,我就會想起那盞燈籠……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