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今日華清池

今日華清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日華清池

  遠遠地,一位白衣美女站在噴水池中向我們招手。

  那麼苗條娟秀。我想,在這裡所能相遇的該是楊貴妃了,可走近一看,卻分明是酒店門口穿古裝的禮儀小姐。於是——

  這大蓋頂的房子就是華清宮么?可上下打量,乃驪山腳下的一處園林景點,似乎感覺不到我已走進千年前的一頁古代史書。

  尋尋覓覓,總算找到了華清池。我想,如果這池真是屬於唐代的,那麼這一片大蓋頂房子下用厚厚青磚砌就的“蓮花池”該是唐玄宗的,那“海棠池”該是楊貴妃的,那“星辰池”該是歷代帝王們的……

  如今帝王們紛紛走了,走進了歲月深處。他們留下了浴池,卻帶走了噴涌不息的地下泉水,僅僅留下一口小井還在冒出34攝氏度的熱水……

  我的心頭不免問號頓生:究竟哪一點才是歷史的真實?

  仰望驪山,並不雄偉高峻,說不上奇特,我卻深信這山的的確確是漫漫秦嶺中的一條支脈。我信步於此,適逢滿山五月的碧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