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對陌生的挑戰

對陌生的挑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偶不是宅女,也不是淑女型的女人,但對陌生的環境也是有芥蒂的,尤其是這個年齡了,社會上的活動,以及對陌生環境的感覺是恐懼的,特別是陌生群體的聚會,感覺那是年輕人才有的。

  昨天,應女友的邀請,加之自己也想和她聚聚、找她聊點事的念頭,偶參加了她創建的一個群的活動。知道她的群里大多是與她年齡相仿的(六十年代的),也是想藉此鼓勵自己,克服膽怯的心理。

  女友忙着組織活動,我們沒怎麼聊,但通過這個活動,看到了社會的另一面,網絡給人們的生活空間打開了,從虛擬的走向現實,延展了人們的視野,擊活了人們對陌生群體的挑戰,自信心也有了提升。

  沒去前,還在想着推辭的理由,但鼓足勇氣后、義無反顧的走在去往的路上時,內心還是有些忐忑的:女友忙的話會有人理我嗎?別人都是比較年輕的、相識許久的朋友了,我在那會不會不合適宜?這個歲數了,誰還去參加這樣的活動?……

  錯!一切順利,活動舉行的比較成功(活動過程……不再描述了,省略800字吧)。只是有點遺憾的是,女友太忙,我們沒怎麼聊,看此景,加上心裡還惦記別的事,我等合完影就離開了。

  感謝女友,讓我認識了一些朋友,雖說大都叫不上他們的網名,但感覺還是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