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大學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大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是2014年4月11日,還有幾個月,我就要成為“學姐”了!大一的日子就要熬到頭了!就要成為大學這個林子里的一隻老鳥了!可是,我不確定,這會是“蛻化”還是“退化”。

  大學,只讀了將近8個月,不敢說感悟到了什麼,只是感到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大學!我第一次說這句話是在剛當上團支書的時候。那段時間,半個月沒踏進食堂,忙!手機短信箱里全是各種通知,每天都有各種會議。每天,不到凌晨都捨不得去睡覺,考慮各種活動,寫各種策劃、心得、總結……那時候,感覺自己像個陀螺一樣在轉,可是,卻沒看到絲毫收穫,沒有任何意義!一切只是為了拍幾張照片、寫一個總結,給上級一個交代。

  我累了,很累,是那種努力地完成一件事卻沒有成就感的累。有天,寫的總結又被告知不合格,憋了一肚子氣沒地方發,於是在空間里很解氣地發了一大段說說,大概意思就是“這樣的大學沒有絲毫意義……不是我想要的大學……”之類的。然後,上完黨校課,晚上九點多了,輔導員打了個電話給我,叫我到他辦公室去一趟。我不明所以,很疲憊,滿臉頹廢地走進他的辦公室。他跟我的第一句話是“作為團支書,你說這樣的話合適嗎?”我猛的才明白,這是指我發的那條說說。他再問“那你覺得你想要的大學是怎樣的?”我很想說“至少不是這樣!不像這樣虛偽!”可是,我沒說,我弱弱地回答他“今天有點累,衝動了。”他微微一笑,又用他慣有的從容跟我說,他剛從大學畢業,大學是什麼樣他比我更清楚。是的,他清楚,清楚得不像個年輕人。他告訴我,當我改變不了環境時,就要學會去改變自己。哪怕我很痛苦,但不能表現出來,因為我是做榜樣的。

  之後,我做得很好,一直很積極,一直正能量。做一個團支書該做的事,說一些團支書該說的話,很有團支書的樣子。可是,今天,我覺得自己又想衝動了!

  事情關於一篇新聞稿。前幾天,我在校園網站上發了一篇很公文式的新聞稿。今天,被同學院的一個團支書很莫名地質問,問我為什麼不徵求她的同意,還有什麼“版權”之類的。我很摸不着頭腦,她給我看了一張圖片,一看也我急了。是我那篇新聞稿,確切地說又不是我的,因為新聞稿所寫的標題和文字內容是我支部的,而照片卻是她支部。我以為是編輯搞錯了,所以,我無緣無故地就又成了榜樣了。後來一問其他經常發新聞稿的同戰線的同志,才知道這屬於經常行為,不是偶爾過錯。我懂了,這又是給上級看的。這還好意思叫新聞稿嗎?

  真的是很苦悶,但卻不敢隨便表現出來了,說說不能發,當然還不能向同學們抱怨,我得做榜樣呀。

  前天,和輔導員交流,他說我們現在和中學時還是沒什麼兩樣的,還非常純潔,很多東西對我們說我們暫時也還不能理解。我知道我們以後會越來越不純的。只是現在,真的很難接受。仔細回想一下自己在各種會上的講話,不真實,不像我說的。我一點一點地被改變,但我卻不知這樣的改變與我有無意義。我一直在強調意義,可是我自己卻不能清楚地為“意義”下一個適合我自己的定義。

  我不斷地探索、嘗試,總覺得自己還年輕,可是,我真不敢確定這樣的嘗試能否讓我有收穫。

  在這發幾段這樣的文字,明天還得做榜樣!



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大學 標籤:快樂的大腳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