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風惹塵埃

風惹塵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窗外,如灰的淡漠,如旁晚暗沉的天空發出深幽的紫光,陰霾而冰涼。風吹枝葉怦怦悸動,眸痴叩問心扉,那是什麼?生命的掙扎,而風看似不動聲色,卻吹起寒意深深,吹送着思念,吹起心的清憂。

  風惹塵埃,雨滴愁腸,心事開始淅淅瀝瀝,眼前一片迷濛,看不清夜幕背後的真實。環顧四周,昏黃的燈火,堅冷的高樓,只感到陣陣頹廢,朦朧遙遠。手掌攤開再握緊,想要握住那個無比晶瑩澄澈的夢,再次攤開,散了美麗的場景,亦散了掌心的微溫。原來,手掌無論攤開還是緊握,消散是生命的歸途。

  時常,走在寥寂的人行道,影子與我同行,思如泉湧,步履緩緩,任塵埃入眼,任塵埃濕了眸。

  只需要一個空間,容我安靜地想念。

  只想自由的呼吸,讓我勇敢地向前。

  只需要一片風景,能讓我真切地回憶。

  走着,只是走着,看似安安靜靜,悠悠緩緩,卻藏匿着太多的渴望。張望,追尋,低頭,想念。每一步,在心尖踏出一個顫抖的音符,喜悅與惆悵,希望與失落,無奈與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