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讓青春永駐

讓青春永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星期五下午回了家,周日上午帶着失落和傷心回來了,一段愛情似乎就這樣結束了,儘管是又愛又恨,但我不後悔我曾愛過,因為我真的用心去愛了,愛一個人是無私的關心和付出,是心甘情願不求回報的,即使心裡留下深深地隱痛。

  下了車去網吧迷迷糊糊玩了會兒,中午也沒餓得感覺回到住處,幾個朋友上班不在,打開電視躺下,真的希望自己長眠下去不要醒來。最後還是醒了已經四點多了,去洗了個澡回來到飯店吃飯,瞅了菜單半天也不知吃啥,就去超市買了些蘋果和香蕉回到住處。

  恰巧銘哥,小碩和一個新搬來的劉哥在銘哥那屋聊天。銘哥說,小鄒回來了,咋的了,拉着臉,情緒不高啊,我說,哎,失戀了唄。邊說邊把香蕉拿給他們吃。小碩說,怪不得,同情你啊,你和銘哥平時就願意呆在公寓看電視憋着,咱們去廣場玩啊,那特熱鬧,小姑娘也多,不愁咱們這些光棍找個對象的……

  我平時還真就除了上班,上網,回來看電視,要不就和銘哥他們打牌,閑聊,不怎麼去逛去玩。今天也可能是為了轉移心情,調整心態,特別願意去,銘哥和劉哥也沒事幹,我們就一起溜達着去往廣場。

  這時候六點半,廣場上聚集了好多人,這邊一群中老年人圍成一圈跟着音樂跳舞,那邊也有一群圍着聽有人唱歌的,都是些老歌曲。身邊不時有踩着滑輪經過的,跑着追逐放飛的飛碟的小孩子,還有圍成一圈踢毽子的,聽說一會兒還有跳街舞的,到處洋溢着歌聲和笑聲。在這裡,在這種氣氛下,沒有人會不開心。小碩經常來,他說,看着沒,那一圈人正丟手絹呢,咱們也參加。可不是,一圈人八九歲的,十幾歲的,二三十歲左右年輕的,中老年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互相都不認識就這麼一起玩着。這種祥和的場景使得我們不由分說的加入了。當輪到我拿起手絹像孩子般的奔跑時,我感到一種久違的輕鬆和快樂,忘記了自己已是二十八歲的成年人了,只記得小學時玩過,之後到現在好像再也沒玩過。不知不覺陶醉在這種玩樂中,似乎忘了之前的壞心情。我還不幸被抓到兩次,每次罰做十個俯卧撐,儘管累但那是快樂着的,女的和小孩子被抓罰轉身十圈。

  小碩和我一直玩着,銘哥和劉哥玩兒一會兒就下去了。小碩和我向他倆喊着,來啊,玩啊。他倆笑着說,我們看就行,你倆玩吧。銘哥和劉哥今年都三十四五,是七零后,我二十八是八零后,小碩二十一是九零后,相比較小碩和我比他倆活潑些,也不是幾零后的問題,那五十多歲的五零后的大叔大媽不也玩的挺瘋嘛。當然要尊重每個人的自由和愛好,也許他倆就覺得觀看比參與到其中更有意思。

  最後不知什麼原因散了,小碩說,那邊有跳繩的,去看看。真是奇怪我們當中最小的成了領頭的了。這裡也是圍成一個大圈,好象有專門人員在兩旁搖繩,也是誰都能上,小孩大人,男男女女互相都不認識,三兩個三兩個的上,最後多到七八個一起跳。又一次重新開始,小碩不由分說嗖的一下沖了上去,跳了起來,並大聲對我們三個喊,上啊。此時的我彷彿又回到小時候的瘋玩勁兒,儘管多年沒玩兒了,小時候也不咋玩這個,這好像女生玩兒的多。我八零后不能落後於九零后啊,重在參與。我看着上下飛舞的繩子,衝進去隨着繩子落地的節奏和小碩一起跳了起來,挺簡單的嘛,跳了三倆下就呼啦陸續上人了,最後能有七八個吧,我只顧着好好配合著跳也不知具體多少人了,可能還要多。只感覺身邊一小群人,聽到繩子在空中嗖的聲音和啪的落地聲以及大家的腳同時落地的聲音。大概一共持續了二十幾跳,隨着圍觀人的一陣掌聲后,終於被不知誰的腳絆了一下而停下來。小碩和我更來勁了,和大家跑着跳着,有時候還會撞到一起,完全融入到這種忘乎所以的歡樂中,似乎上癮了。

  銘哥和劉哥還是願意看,我滿臉大汗的接過銘哥給買的水咕咚咕咚喝着。銘哥說,看你平時蔫蔫的,沒想到你這麼能運動,有兩下子。我說,嗨,誰都能上,你倆也上啊,玩唄,多爽啊,多刺激啊。說完我又衝進去了。也不總那麼順利,有時我不小心還會被繩子打着,有時繩子還被我的腳絆住,整不好大家互相還會撞到一起,但是大家還是特別和諧興奮的這麼玩下去。

  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這群人似乎沒有了年齡界限,無論是將要步入青春還是正值青春或者告別青春的,此刻已經沒有了時間的概念,大家都有着青春的活力和氣息。我原以為我已告別了青春,這時發現其實青春沒有哪個固定的年齡段,只是自己的一種生活態度和感覺。其實每個人都可以保持一顆年輕的心,經常去融入到像這樣的玩樂中,就會讓青春永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