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的流年與誰有關

我的流年與誰有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昨晚,聽到一首很久以前的歌,那時,我才上小學。流年匆匆,一晃已是十年,心在剎那間凝住。對於十年前,現在的我算是長大了。可是這成長的過程並不怎麼討人喜歡,有過十一二歲的天真的憧憬,有過十六七歲的短暫的叛逆,有過二十歲的堅定與迷茫。

  我一直追求着也努力做着一個對得起自己的陽光女子。每當過年的時候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我喜歡聽着長輩們敘說著他們一路的雨雪風霜,雖有時,我們會不聽他們的勸告,卻也在偷偷留心地記着,要怎麼少走彎路,該爭取的一定不能放,該捨得的不可執迷不悟。而有時,有些錯誤是在所難免的,不讓我們吃點苦頭着實難以銘記跌倒的疼痛。我們常得意而忘乎所以,年輕的時候若懂得冷靜,我想青春就不會留下回憶里的哭笑不得。

  太多的人,經過我們的生命,太多的人,我們來不及感激,太多的事,我們承諾了卻沒有機會兌現,太多的情,不被提起,卻從未忘記。

  現在,我越來越懂得珍惜每一個日出日落,就那樣靜靜地立着,虔誠仰望我們生命的三萬分之一。上帝賜給我們的日子,有多少是被我們面無表情地揮霍了?又有多少是在痛心的懺悔中一樣不留情地逝去了?那麼剩下的,是不是該好好打算一下,做些有意義的事,陪陪家人,關心關心朋友,審視審視自己。

  有時,我會有很多說不完的話,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正如我說自己一天有280個情緒,卻又總能收穫295個意外答案。有時,我又喜歡一個人,只喜歡一個人獨處,把所有時間用來安靜讀書寫字,做自己喜歡的事,我一個人傻傻幸福着,快樂着。那時,我的世界很大,大得全世界都是我的笑聲,我的世界也很小,小得除了我再也容不下誰。這就是成長吧,心血來潮地瘋狂着,麻木地發獃着,不顧一切地愛戀着,又從不後悔地選擇着。

  常聽奶奶說一句話——“少年莫笑白頭翁,花開花落幾日紅”。最初的時候,只覺得好聽,對這其中的含義不得深解,如今,竟也從自己的口中說出這句“少年莫笑白頭翁,花開花落幾日紅”,依稀中還保留着奶奶的腔調,這個時候,還有一個多月我就20周歲了。

  時間是無情的,會帶走一切曾經引以為豪的榮譽地位金錢,而生命不息,奮鬥便不止,你我終於在坎坷的人生旅途嘗到一點因奮鬥而吶喊流淚的喜悅,那麼,我們對於時間還是有情的。用執著去換匆匆,用踏實的腳印去換回憶,誰又說不值得?

  親愛的朋友,不管你在天涯我在海角,我們的心從未分離。如果有一天,我老得失去關於你的記憶,請不要怪我,花白的頭髮,脫落的牙齒,會隨着流年一起埋進我們下一個輪迴里的相遇相知。

  我的流年,與夢有關,遙遠的夢,他鄉的夢,月明之夜的不眠夢。我的流年,與愛有關,來不及說出的愛。我的流年,與情有關,沉默的情,幾度魂牽的水鄉採蓮情,悠長的窄巷的紅傘情。



我的流年與誰有關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