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到天堂的公交車

到天堂的公交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哥哥問,到天堂要坐幾路公交車。

  哥哥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和我一樣,喜歡自由,喜歡到城市打工。如今,他已過而立之年,父親要求他留在家裡,學一門手藝,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哥哥跟一位老師傅學了兩個月的修摩托車手藝,然後自己開了一家小店,日子過得安穩而艱苦。每次回家,都感覺他又消瘦了許多。想起他的話,他一定感覺到來自生活深處的寒冷了。

  這個假期,我毅然選擇留在城市裡打工。母親來過很多電話,內容無非就那句,哪天回家,早點回去吧。父親也責備我,應該多花點時間在家人身上。他們也無可奈何,我才回來兩天,又要回學校了。而我已經到了自己做主的年紀,就像曾經的哥哥一樣,我們年輕着,所以不顧一切。

  有人說,父母在前,把一個人的未來演示給他看。

  父母和哥哥每天都是如此艱難。也許有一天,當我也疲倦生活,我也會和哥哥一樣,想搭上去天堂的公交車了。



到天堂的公交車 標籤: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