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生活,總有太多意想不到

生活,總有太多意想不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知道我們算不算不幸的,但我想我們一定是倒霉的,不然怎麼會越害怕發生什麼就越會發生 ;不知道我們算不算是幸福的,但我想我們一定是幸運的,因為總會有人帶我們逃離那些尷尬而又難堪的處境。但我想最後我們一定是悲傷的,因為生活告訴我們說以後還會掉更多的眼淚。

  聽說有些事到老才可以心平氣和。不知道是不是,只知道,葉子落過兩個春秋,容顏老去兩個歲月,我仍不能釋懷。至今為止,我仍無法想象一個女人是懷着怎樣的心情拋棄她生活將近二十年的丈夫與孩子,並抱着永不再踏足的念頭,悄然離去。生活總太多意想不到在悄然向你靠近,而你百般掙扎仍無能為力,只能任其不斷延續……

  她的離去讓我見證了一個男人因為失去從怨恨到思念再到頹廢的全過程。我忘記在哪看過一句說是好的愛會讓人珍惜自己,壞的愛會讓人放棄自己。我不知道我爸我媽的這種算哪種。時光匆忙甩過。只記得爸爸說以後會好好生活,不再去想從前。有句話說的真好,時間是個很好的老師,只可惜它謀殺了所有的學生。我想爸爸亦在其中,我知道有些傷會在時間的長河中變淡,但卻不會消退。我知道有些傷人不提及一切安然無事,但只要被人提及便可血流成河。只希望生活的忙碌將那些時間的空缺填滿,讓那些片段都變成陳年舊事。

  這兩年我從來沒在人面前提過她。曾經有個人說我心狠。那刻我突然笑着哭了。我何嘗不會想念她,那個伴我20多年的人,那個曾在我感冒着急到心碎的人,那個曾下雨為我送傘的人,那個曾知道我第二天要回家而一夜不能入睡的人……縱然她千般萬般錯,也是生我養我,給我生命的人,只是我不能說,怕說了會有不能抑制的眼淚。我要更堅強,不去依賴別人,這樣就可以保護那些還能看的見的人,也不必再害怕失去。

  我不知道別人說的愛是什麼樣的,但我想至少不應是這樣。如若時光倒流,不知道他們還會不會像從前那樣無休止的爭吵,直到支璃破碎。生活會越來越好,只可惜會像心臟一樣已經四分五裂了。也許所有事都不能完美,都會有殘缺才會美麗。只是這殘缺需要付出的煎熬真的太大、太多、太漫長……

  任時光飛度,歲月流逝。記憶蒼白。媽媽,我仍會在風吹散流年的彼岸,等你回家。



生活,總有太多意想不到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