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父女兩地書(25)

父女兩地書(25)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

  五月,是一個槐花飄香的季節,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季節,是一個讓青春燃燒的季節。在這個繽紛的五月,我們學校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運動會。

  回想曾經參加的運動會,小學,初中,高中,這麼多年來可能沒有一次像今年在大學感受得如此深刻,或許是由於自己逐漸的長大,變得成熟,對事物的觀點也就不同了。童年時的運動會,是一個充滿着棉花糖,彩色氣球的比賽,它就如我們的遊樂場,我們在其中盡情的玩樂嬉戲,不亦樂乎!上了高中,自己對來臨的運動會遠遠不如幼時那樣的期待,也許是學習的繁忙,也許是對運動會實質的不重視,也從未參與其中,所以並沒有什麼印象。而今年做為大一新生的我,親自在運動會賽場上呆了整整兩天,徹底的感受到了運動會現場的感動,辛酸,激情和拼搏。

  哨聲響起,隨着一聲槍令,運動員們就飛馳在跑道上,如射出的利劍,如飛翔的雄鷹,如剎那的火焰,只為抵達終點時的衝刺。讓女兒最為感動的是長達一萬米的長跑,記得每次體育課考試老師要求考八百米長跑時,整整兩圈過後每個人就已經累得不成樣。而長達二十多圈,四十分鐘的萬米賽跑,至今為止,女兒都難以相信那些英雄健兒們是如何做到的,更無法相信可以在最後一圈進行最後的衝刺!這就是運動的精神:堅持,信心,耐力!萬米的賽跑,誰得第一已經不那麼重要,他們每個人的運動精神就足以讓我們享受。這次運動會女兒不僅感受到運動員馳騁賽場的執着驕傲,更體會到每個人的團體榮譽感。當比賽正式開始時,整個賽場就始終沸騰着,加油助威聲絡繹不絕,每個學院的學生老師都在為各自學院的運動健兒們加油着,當看見他們奪冠后洋溢着幸福的笑臉時,我們心中也充滿着無比的興奮與自豪。這次運動會,我們學院在全校十三個學院中團體總分名列第二,這是我們體操,方陣,以及運動員們一起獲得的,是屬於我們自己的驕傲,不枉一個多月的辛苦訓練啊!

  在運動場上,幾多歡笑,幾多淚水,幾多堅持,匯成一首青春之歌,耐人尋味。我們在比賽中尋覓到了無數的光彩和夢想,也創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輝煌。運動鍛煉的是體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揚的是個性和青春活力,收穫的是笑臉和精神風貌。女兒認為我們不僅要做一個運動者,還應該在生活中體現努力拚搏,永不服輸的精神,做一個敢闖,敢拼,積極進取的人,為自己的夢想而不斷奮進加油!同時希望爸爸平時可以每天早上和媽媽一起鍛煉身體,加強身體素質,健健康康的生活!

  女兒這段時間在讀中國的經典名著《紅樓夢》,等看完后和您慢慢談心得體會,您推薦的書籍女兒會找時間去讀的。因為這個星期天我們樂隊將在學校辦專場演出,也就是演唱會,並且我們進入了煙台市外文歌曲大賽的決賽,一直在進行綵排排練,所以在運動會後的這幾天忙得不可開交,給您遲了兩天寫信實在抱歉!望爸爸祝我的演出成功!

  好了,信就到這了,祝爸爸每天快樂!

  嫻兒

  201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