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午後遐想

午後遐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冬日裡曬太陽真是一件不錯的差事,全身暖洋洋的、輕飄飄的,像徜徉在天空,隨風而動。

  身旁的兩隻小狗崽兒安靜的蹲在腳邊,想也是在享受這寒冬的暖意。突然一聲響,驚得它們一哄逃散。

  周遭忽然靜的只能聽見鳥的叫聲——沒有規律的歌聲,似是在歌唱這暖和的冬日裡的中午。樹上的葉子早已落光,僅剩的枝幹懶洋洋的暴露在陽光里,像極了一幅美麗的墨畫,被隨心的抹塗在空中。偶爾路過的車輛漸行漸遠,最終消失在視力所能及的範圍······

  就這樣,不用去想太多,盡情享受大自然最純真的氣息。充足的陽光、清新的空氣、偶爾掠過的稍帶涼意的清風·····面對這美麗的一切,心中突然升起一絲感動,不為誰,只為自己暫時擁有的愜意。

  誰為誰活,誰為誰感動。

  人源於大自然,本該依附於大自然,而社會無情的將我們拉離大自然。我們不得不為虛榮和奢侈奔波勞碌、勾心鬥角,與大自然的距離越來越遠。當我們都老去,停止奔波時會發現,我們不可能再以一顆最純真的心去貼近大自然,去享受大自然本能給我的快樂。

  趁年輕,切勿只為了慾望卑躬屈膝。多些時間貼近自然,才能活的更真。

  200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