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九月私語

九月私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情感被歲月擠壓得四處奔涌時驚異地發現————哦,又到了果實高挑的季節了,又到了落葉紛飛的時節了,也是開始收穫的季節了,也是開始蕭瑟的序曲了,有人哭,有人笑————在風姿卓約的九月里。

  九月,有不盡的回憶和遐想,有濕漉漉的汗,也有火辣辣的情。九月,從綠茵茵的夏綠中姍然而來——一個偉大而深邃的月份,一個公正而莊重的月份,感應着莘莘學子的願望,回報着赤子的虔誠,檢閱着他們的卓越。

  其實,你大可不必待到桃花刺痛眼睛時才開始雀躍不已,也大可不必待到夏陽灼傷肌膚時才懊悔不已。也大可不必盼到冬雪凍僵神經時才思緒萬千,你應該選擇在這個九月里,面對秋樹,面對秋陽,把我們的人生重新審視一次,靈魂檢閱一次。

  你曾經付出了多少?今天又得到了多少?是做得不夠?是運氣不好?這些都一覽無遮地裸露與於你的眼前,當然,你完全可以細數樹上的果實,苦思冥想,你在掂量今秋手中的收穫,問它承載了你多少次的侍弄,多少次的翻耕。

  九月,太陽溢出發紫透紅的漿液,把春的絢爛,夏的繁榮與豪邁凝成沉甸甸的土地,給你講述着關於深刻和淺薄,繁華和蕭瑟,苦惱和喜悅的故事。

  九月,是清高的,它能檢閱出你清高的人生!

  九月,是富有的,它能檢閱出你富有的情感!

  九月,是惆悵的,它能檢閱出你眸子里悔意與辛酸!

  九月,是深沉的,它能檢閱出你胸懷有多麼的寬廣!

  即便如此,你還是有所慶幸的。因為,在這個九月里,一切都還來得及。因為,你還有一個冬天的時間去哭泣,去冷靜,去蓄積力量啊!不管在這個九月里,你的收穫衰榮與否,總還來得及去矯正,去修葺,去整裝待發。

  九月,享受豐碩的喜悅之餘,更要承擔起因旱澇而歉收的責任,繼而,積蓄一冬的力量,在來年陽光明媚的春日裡迸發屬於你的英姿颯爽。

  瑜淑琳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