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塵世的燦爛源於人生的感動

塵世的燦爛源於人生的感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走在安靜的路上,聽着手機里播放着一段悠揚的音樂,竟不自覺的露出了微笑。這平淡的生活隨着歲月的腳步緩緩而行,感受着這日子的幸福和快樂。在思念飛揚的季節里,思緒和着輕柔的音樂慢慢掀開了塵封的時光。

  一如既往的黑暗溫柔的覆蓋了眼前的色彩,那過去的點點滴滴在此刻憶起都是甜蜜的溫馨。和家人團聚時的溫暖,和朋友相聚時的快樂,人生的感動是如此的幸福而美麗。一如那蒼茫的夜空,寧靜致遠。推開了滿懷的心事,聽一曲醉人的音樂;那昨日里淡淡的憂傷散落在今夜繁華的星空,流進了月色中微微蕩漾。是誰的聲音,在寂寞無人的夜裡輕聲而嘆。像一陣風兒吹過了大地,到處一片蒼茫。

  溫柔的月光,為何不解那流年的憂愁;在匆匆走過的歲月里,留下了一段段凄美的回憶。滿天的繁星,為何不懂那人間的冷暖;世態的凄涼,在孤獨的流年裡默默無語。剪一段歲月的光陰,在顛沛流離的時光里溫暖心房。不再一個人獨自的彷徨,荏苒的時光不會因一個人的感動而改變它的憂傷;飄逝的歲月依舊着滄桑凄涼,而我卻在漫長的歲月里改變了模樣。

  夜風徐徐吹來,吹散了我凌亂的黑髮。風不再凜冽,輕柔的滑過臉龐從耳畔飄過。一如那昨日的憂傷,滑過時光的背後;在無人的夜裡獨自神傷。成長的歲月里,記錄著多少次的歡笑和淚水。在每一個安靜的夜裡,獨自回味。也許是習慣了,還是已經默認了,總想試圖着走出這迷茫的日子。生活的陽光依舊燦爛,可眼裡的憂傷依舊明朗。孤單的大街上,我放聲歌唱。其實我沒什麼憂傷,只是有感於生活的方式和歲月的流逝。

  多愁傷感的人,總是這樣。不好好的生活,卻整天的想着這些那些的快樂和傷感。社會在進步了,可人類的精神文明卻沒有及時的跟上。感嘆的再多,也只是徒增傷感。外面的世界吵又鬧,只有家中才能感受到那份親切的關懷和溫暖。其實感動對我來說,無處不在。一首溫馨的歌曲,一句親切的關懷;這些都可以讓我感動。也許微不足道,但卻是生活中最真實的感動。

  寫過幾篇文字,都是在抒發著自己的感情。朋友都說你怎麼總是在感傷或者是憂傷,對於這我竟無言回答。我想,只是那一時的感傷吧。我知道,一個人長時間的生活在感傷的氛圍里,會變得優柔寡斷、多愁傷感。我也看過很多朋友寫得文章,都是感啊嘆的。其實我想,文字是一種表達心情最直接的方式;它記載了一段歲月的成長。當某年後的一天,看到自己寫下的點點滴滴,是不是也有一種別樣的情懷呢。文字是快樂了,也是寂寞的;只是不同的人所表達的方式是不同的。戀上了文字,無非就是一種寂寞的傾述。

  手機的電池已經播放的快要告罄了。在這一段有音樂陪伴下的時間裡,想起了很多也感觸了很多。世界其實很美麗,因為每個人都在演繹着自己的人生。有你、有我,所以塵世才可以如此的燦爛。

  原創:



塵世的燦爛源於人生的感動 標籤:人生不設限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