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節在不經意間過去好久了,彷彿昨天我們還舉杯歡唱今日就各安天涯。

  時光,瑣碎了多少事物?多年以後,多少人與事,還能一如既往?

  朋友們都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為自己的夢想奮力拚搏,投奔到車水馬龍,人潮擁擠的都市裡。

  而我不是某人說的超凡脫俗,格格不入。是安於現狀,甘於平凡。

  就像有人說的:一直喜歡清寂的,一本書,一杯茶,一段屬於自己的時光,將筆墨落在沉浮的光陰里,將心念放在起落的故事中,茶亦醉人何必酒,書能香我不須花。與文字邂逅,靈魂相依,溫暖陪伴,成為我顛沛時光里綻放在心底最純凈的花朵。

  時光荏苒,走過蒹葭蒼蒼,覽過世事滄桑,褪去稚嫩,遠離年少輕狂。

  待我學會以平和的心態,對待生命中的所有,不是偽裝,不是牽強,不是掩飾,不是逃避。

  待我真正長大,我猜測,我想你時不是痛苦,不會痛哭。是欣然的接受是淡然的微笑。

  待我內心變得強大,強大到足以抵抗不時傾巢而來的想念……

  只是,在我沒有學會這一切之前,那些想念,依舊在久遠的時光里明媚着,揮之不去。

  一些牽絆,仍然在黑暗裡默默滋長。

  一些執念,註定只能在歲月的庭前水榭廝磨。

  或許,活着,就是一種心情。

  歡喜的心丟了,再華美的事物,也會索然無味。

  對於愛情,我不在做任何幻想,我不是童話故事裡的主角,我只是一個變不成白天鵝的醜小鴨。其實我更像是一朵小花,只能獨自綻放,獨自承擔清冷與凋零。欲罷不能。

  可我依舊滿懷期待,期待那個人用他所有的慈悲和心疼,許我此生不離不棄,不要讓我的期待變成笑話。

  如若不來,或許,也只能微笑。或許,只能,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莫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