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愛,沒有密碼

愛,沒有密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一個人,最重要的也許不是山盟海誓和甜言蜜語,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也許更能體現他對你的用情,那才是愛的密碼。春天就要到了,在嚴冬的季節里提筆寫下的永遠是滿紙的蕭瑟,思想的荒蕪,語言的零落。人生會有許多密碼,保險柜的密碼可以開啟財富,密碼可以叩響心靈,而要快樂無憂地走完一生,成功密碼當屬不斷去完善自己。多少陽光的思念,盛夏的懷想,成了不能開放的蓓蕾枯萎在又一個寒冬。人的生命經歷着許多,繁榮的生活猶如蜿蜒的溪流,默默記載着每一份醉人的精彩。愛情是自私與佔有,一方會非常擔心失去另一方。一旦這種擔心被過度放大,就會導致心存懷疑,如果仍舊放任自己,甚至會到無所不疑的地步。只有足夠的溝通和強化自信,才能活出本性。在愛情中,永遠是自信的一方佔據幸福的主動權,先一步解開“愛的密碼”。

  俗話說:“千年修得同船渡,萬年修得共枕眠。”夫妻就是兩個半球,“半個球無法滾動,要有另一個半球。”那麼夫妻之間如何相處才能使家庭和諧呢?夫妻之間相處要理解、信任、尊重、寬容。它就象握一把沙子,鬆鬆地握着,它一點也不會漏,你握得越緊,它漏的就越多。是否常在回憶里掙扎,有很多過去無法釋懷。是否看不到自己未來的樣子,面對未來,迷茫得不知所措。是否很想放縱自己,希望自己徹徹底底醉一次。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只要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無論塵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將在遺忘中重新拾起。你也許會說“不是都過去了嗎?”其實過去的只是時間,你依然逃不出,想起了就微笑或悲傷的宿命,那種宿命本叫“無能為力”。總是在不懂愛的時候遇見了不該放棄的人,在懂得愛以後卻又偏偏種下無意的傷害,遇見某個人才真正讀懂了愛的含義;錯過某個人,才真正體會到了心痛的感覺。

  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自的不幸”。夫妻好比兩條腿,要站穩,要走路,誰也離不開誰,為何一條腿對另一條腿總是抱怨不休。有夫妻說結婚數十年無矛盾無分歧,可以斷言,他們至少有一個人對家庭毫不負責,對對方毫不關心。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憂傷,正如我藏不住愛你的喜悅,藏不住分離時的彷徨。我就是這樣坦然,你捨得傷,就傷。我不想做你的插曲,我只想做你生命中最完美的結局。杯子寂寞,倒進開水,滾燙的感覺,就是戀愛的感覺。水變溫了,杯子很舒服,這是生活的感覺。水變涼了,杯子害怕,也許這就是失去的感覺。歲月染濕了懷念的圖騰,帶着一點點悲涼的意味,我們只有詮釋,卻無法放下心中的重擔,感受生活中充滿了陽光的日子。歷程完整而滄桑,甜如蜜,亂如麻,有時誠惶誠恐的逃避,有時卻又迫不及待的追憶。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是你我的命運在安排,中間摻加點緣分。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愛一個人最重要的也許不是山盟海誓和甜言蜜語,生活中的一些瑣事,更能體現他對你的用情,那才是愛的密碼。婚姻是舒服着的煩惱。家庭不是講理的地方,夫妻之道“難得糊塗。”倘若兩個人誰都不願糊塗,這個家庭永無寧日。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婚姻就象一桌酒席,愛是主食,寬容、理解、信任、尊重就是一道道菜,欣賞、幽默、趣味就是酒和飲料,只有同時具備上述幾個品種的酒席,才算得上完美無缺的酒席,但願大家在婚姻這桌酒席上,吃得安逸,吃得泰然,吃得永久,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妻子賢惠是最寶貴的家庭財富,賢惠的女人首先是聰明,然後才是賢惠,傻女人以賢惠為吃虧,聰明的女人往丈夫臉上抹金,傻女人往丈夫臉上抹黑,妻子鄙視丈夫是家庭最深刻的悲劇。與所愛的人長期相處的秘訣是:放棄改變對象的念頭。為了愛情的繼續,婚姻的美滿,妻子固要取悅丈夫,丈夫也要取悅妻子,至於如何取悅,乃是一種高級的藝術。

  人有千種,世有百態,每個人的性格、品味、素養皆不同,夫妻相處的方式就不同。婚姻就象泡茶,第一道茶像戀愛,濃烈馥郁香;第二道茶象新婚,清新可人;第三道茶則象剛過密月或密年的婚姻,平淡如水,需要我們用平常心去品味,才能領略到其中的真趣。家是夫妻共同經營的,編織着夢和苦辣酸甜的窩。家不是房屋,不是彩電,不是冰箱,不是物質堆砌起來的空間。物質的豐富固然可以給我們一點感官的快感,但那是轉眼即逝的。試想,在那個空間中,如果充滿暴力和冷戰,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家”將不成為其家。而成為一個爭鬥的戰場。家需要有愛的親人。需要那份特別的真情實感,兩個相互牽挂的人就是家,家在這裡上升為一種信仰,一種宗教,一種支持精神力量。家是愛的聚合體,試看天下之家,皆為愛而聚,無愛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