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葉子

葉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葉子

  所謂的它,

  既是她,

  也是我。

  記得,在我第一次玩時,登記的便是“葉子”這一個詞語。當時我也不知道要為自己取一個多麼華麗、多麼與眾不同的名字,只是,一想到取名,腦中蹦出的第一個詞語,就是“葉子”。

  她的家族很大,真的很大,沒有兩片會是相同的,就如同我們一般。她們可以在大樹的環抱下,盡情嬉戲,玩鬧,即使是年華逝去,也會有她來陪伴,不會讓她獨自沉澱。

  她可以俯瞰眾生,好像自己可以稱王,可是當她逐漸的變老,她也變得越來越害怕,越來越驚慌,很久的第一,會讓她被孤立嗎?答案當然是,否。

  她的世界,孤寂了太久,以至於讓她會忘記自己的本質。其實,她,也只是一片普通的葉子,一片需要陽光給予的葉子,一片需要樹根給予的葉子……

  現在想來,我很是想念那時的我,只是想要眷顧。

  2

  記得,剛上初中的時候,我認識的第一個人,便是葉。

  我那時,很傻,很傻,以為只要她不拋棄我,我就不會孤單。

  那時的葉,也很傻,以為只要我還承認,我們就不會分離。

  但是,世界不允許,法則不允許!

  而我,猶豫了,我以為我會堅持下去,以為這份友誼可以維繫,以為我不會屈服,以為……

  可是這些“以為”,卻是成了,我的傷,一道道,我永遠不能觸摸的傷。

  葉,沒有離我而去,可是,我卻和她越走越遠了。

  3

  記得,初二的某一天,我意外地留了下來,留到了很晚,那時好像月亮都已經上了天空。

  而地上的我,則慢慢推着那輛腳踏車,昏黃的燈光,把我的身影,拉的很長很長,我我不記得那天我在想什麼,可是我卻一直可以記住,哪個像葉一般充滿青春氣息的女孩。

  那天後,我也自以為地獲得了又一份友誼,並且,又是很天真地相信,這可以永恆。

  我相信,真的相信,直到現在,我們也還是朋友,不過我們之間似乎也有些裂縫,我想修補,可是有不知道該如何。

  有時候,我發覺,自己還真是有些笨,總是對自己最在乎的人,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

  不過,我想,我的付出總有收穫,即使是沒有陪伴,但是到了生命的盡頭也會回到自己的原點。

  即使是孤單一人,又有何妨。

  生下來是孤獨的,死去當然也是如此。

  我不奢求會有多麼熱烈的情感充斥着我的生命,但是我只是妄想,歲月,可以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一些淡淡的痕迹,即使是無人記住的,那也是好的。

  只要我,只要有我,就可以了。

  葉子,有陽光溫暖,

  我,只要寂寥環繞,

  有此,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