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品茶人生

品茶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前些天,一次偶然的機會去了一個茶莊,主人很是熱情,用精緻的茶具泡上一壺名貴的滇紅。看着他泡茶沖茶的複雜過程,很是認真講究,連我這不懂茶的人也被他那份認真執着所感染,像是演繹一出經典的戲劇,我也是一名演員,正扮演着劇中的角色,完全融入了劇情中……還未品茶,人卻先醉了!

  主人將茶倒入茶盅里,茶湯濃釅。在潔白如玉的瓷盅襯托下,酒紅色的茶湯既熱烈又奔放,既高貴又典雅!平靜中透露出一份狂熱,晶瑩里釋放出一種真情!凝視着她,如同欣賞一位氣質成熟的貴婦,陶醉於其中,丟失了自我!

  在主人的指導下,我端起茶盅放到嘴邊,透過呼吸,淡雅的香氣沁入心脾,穿透了身體的每個細胞。緩緩的呷一口,在嘴裡細細品味!輕輕的,淡淡的,香香的,柔柔的……身上所有的感觀全部被調動起來。此時她是那麼平靜,那麼溫柔,完全沒有了初見時的濃烈與火熱,有的只是淡淡的柔情!

  我們慢慢地品茶,聽主人講着茶葉的知識:茶是一種文化,是中國情結,茶是與文做伴的,小小壺裡藏乾坤,淡淡茶中品人生!

  品着茶,我的心裡也微微蕩漾,人生就是一壺茶,會品才解其滋味!



品茶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