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雨中漫步——散文

雨中漫步——散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雨中漫步

  四月的春雨,漸漸瀝瀝,時而稠密,時而稀釋,不像夏天的雨,來的迅猛,去的急燥。

  盎然的春息欲昵濃,正是賞雨季節時。

  綿綿細雨,漫步在人稀的江堤,目睹江心一葉小舟,在緩緩江水中順流而下,吾心亦隨遷浪濤,漂之于海洋,心曠怡、神易爽。

  “江南春雨絲如綿,一簾幽夢拂曉來”,從小就喜歡濛濛細雨的我,嗜好雨中漫步,喜歡柔柔的雨絲,打濕我的頭髮,滋潤我的心扉,以雨中漫步為釋懷,淡淡的思,淡淡的想,淡淡的情,淡淡的愛,回味無窮。

  未必每一次拾水都是一份好收穫,但每一次淋雨卻都是另一番感觸,心情好時是悠然,心情差時是悲誒。我喜歡淋雨,喜歡看雨,喜歡聽雨,喜歡賞雨,喜歡被雨水打濕的感覺,喜歡看雨滴濺射時灑出來的水花,喜歡聆聽細雨聲平平緩緩的節奏感,喜歡看雨中戲水的玩童,還喜歡妒嫉雨中相依偎的情侶……

  雨是我傾訴的對象,雨是我喜怒哀愁時宣洩的場所,沒有誰比雨更能穿透我的心,那怕是芝麻丁點大的小事,雨都能理解,所以,我流淚雨亦流淚,我愉悅雨亦愉悅,我把一切都寄託給了雨,只有雨才能讀懂我的心。

  在旁人看來,晴天心情才會舒坦,而我卻不然,視雨季為開懷,尤為綿綿細雨,是我釋懷的最佳境地,拋一份煩惱,棄一份感情,撿一份友誼,雨都會與我分享。雨能緩解我不安的心境、雨能撫平我憂傷的心靈、雨能賜予我微博的心懷,雨還能讓我領悟出許許多多生活中的真諦。

  在雨中我能感悟到,四月的天,是多雨的季節,四月的風,是飄逸的季節,四月的花,是含苞待放的季節,四月的人,是風情萬種的季節,四月的雨不僅誘惑花芯,也蠱惑人心。可躲過嬌艷的晴天,也可逃過悍然的劈瀝,我也難捨雨季,因為,是雨見證了我的一切。

  雨中漫步,摻着一份沉甸,露着一些洒脫,透着一絲唯美,全憑自身去感悟,不是嗎?

  《思念》

  看雨讓我想起了遠方

  聽雨使我有了些憂傷

  賞雨給了我一絲喜悅

  淋雨又使我感覺有點凄涼

  遠方的朋友

  你的心情是否和我一樣

  喜悅時喜悅

  悲傷時悲傷

  ……

  作者:葉子(完)



雨中漫步——散文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