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國慶隨記

國慶隨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慶節的第四天,先生在單位值班是最後一天了,下午我們小三口便驅車趕往城裡的家。聽說我們要回家,外甥女早就在家等着她那幾天沒見的寶貝妹妹。盼星星盼月亮,可盼了一上午都沒盼到我們的人影。為了早點見到妹妹,都打N個電話來催了,還不忘告訴我們說她外婆感冒了,叫我們要早點回。

  晚上,婆爸與叔叔們從無為縣城趕回來了。我們在飯店吃過飯後,便叫媽去打點滴,可媽就是不肯去,還說可能明天就好了,如果明天沒好就再去吧。無論我與先生怎麼講都講不通,我看媽不是不想去看病,是典型的捨不得花錢。回到家后,全家人都在客廳里閑聊,於是我便提議說,國慶的假期也快結束了,到外面去遊玩的話,景點的人太多,路上的車輛也多,既不安全又玩不好,要不明天我們全家一起去爬西風洞吧,當然也要把姐姐的寶貝女兒帶去。結果大家一致同意,特別是我那心肝寶貝,立馬就去打電話告訴她姐姐。雖然西風洞離我們家不遠,但媽還沒去過呢。再說,全家人一起去爬山,戶外活動活動也是一件樂事,說不定爬爬山媽的感冒就能好了。今晚家裡煮的飯都沒吃,平時女兒就喜歡吃揚州炒飯,明天的早餐我們吃揚州炒飯吧。話音未落,只見女兒在那高興地跳過不停,小小可人樣兒,真是格外的天真無邪。

  第二天天還未亮,大約四點多女兒就起床了。小傢伙真是的,一個人幹嗎起這麼早啊,這屋竄到那屋的,吵得全家人都無法再繼續睡覺。其實我好多年都沒睡覺過懶覺了,印象中好像壓根就沒有睡過,可不管女兒如何的吵鬧,我還是沒有理會,繼續我的春秋美夢。直到女兒站在床前對着我像復讀機一樣地嚷嚷道:“小懶蟲,起床了……”我懶懶地翻過身,看看手機,下意識地望了下窗外,呀!天真的亮了。若是平時,我鐵定還會賴賴床的,但一想到婆媽感冒,一想到今天我們全家的戶外活動,就沒有頃刻的猶豫,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了。走進客廳,見先生一人在廚房裡忙過不停,我趕忙地梳洗完,去幫先生搭把手,切切菜洗洗菜什麼的。在兩人的合作下,沒過一會,飯就炒好了。聞一聞,真香啊!想想等下全家人聚在一起吃着香噴噴的飯,喝着可口的湯,美哉,快哉!想歸想,可小外甥女還沒到呢,爸爸在外面晨練也沒回來。我便與先生商量說:“等人都到齊了,就讓我來燒湯吧,一定要讓我來燒哦……”。然後,我便去陽台上洗衣服了。這會,媽媽正躺在沙發上休息,見女兒一個人圍着她奶奶,邊咕噥邊不停地幫她奶奶蓋“被子”。這一舉動,倒還真像個小大人,看來她奶奶沒白疼她。

  吃過早飯,我就去洗碗。聽見家裡的門鈴響了,原來是老家那邊的堂舅爹來了。結婚雖已七載,但由於在老家呆得少,親戚大多我都不太熟識,有時是跟在先生後面叫叫,有時則是見面笑笑。話了會家常,舅爹得知我們要去西風洞時,便起身說要到與我們同住一個小區的堂侄家去看看。怕找不着門,喝完茶后爸便將舅爹送出門了。沒過一會兒,家裡都收拾好了,我大聲道:“孩子們,我們準備出發嘍”。這時,先生不忘悄悄地站在我邊上說:“今天還像個真正的媳婦,這也才像我們殷家的媳婦”。聽到“古董男”先生的誇獎,我心裡美美的,調皮地朝他笑了一下。

  快八點了,爸爸還沒回來,手機又放在家裡,一時無法聯繫上,我們只好到車上去等。片刻見爸爸小跑地趕回來了,又匆忙跑上樓回家換鞋,並叮囑讓我們再等一會。當爸爸換完鞋上車時,媽就開始嘮叨了。說爸東一下西一下的,喜歡拖拉,沒有時間觀念,還是當兵出生,一點都不像。老爸立馬反駁老媽說:“這哪叫拖拉,你們說說看,老家來人了,好不容易找到我們家,屁股還沒坐熱,就讓人家走,換做是我們去別人家遇上這事會怎麼想呢?我們為人處事都要想周全,最起碼不能留話讓別人說……”。我邊聽爸講邊應和着,還不時地向媽點點頭,說爸講得太有理了,媽這才收起嘮叨,不吭聲了。見此,先生笑了,我也開心地笑了。

  車子駛出城區后,先生載着我們奔馳在寬廣的馬路上。因久旱無雨,空氣很乾燥。雖然已經是深秋,但太陽仍舊天天上班,酷熱難忍。透過車窗,蔚藍色的天空下,路面乾淨整齊,兩旁的樹開始換上了黃色的秋裝,一片片落葉,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飄舞。碧綠的小草不知從什麼時候悄悄地變黃,投入了大地母親的懷抱,準備着明年的再生。遠處,收割完后空蕩蕩的稻田,還有地里雪白的棉花都為秋天增色不少,好一幅美麗的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