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雙月之友

雙月之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我拿起筆來想為他們寫些什麼的時候,才發覺這個詞語的分量真的很重很重。翻開腦海中的回憶,才發覺原來自己過去的生活,朋友曾經是自己的全部。自己的每一次快樂后的悲傷,每一次悲傷后的憂傷,每一次憂傷后的彷徨,他們都見證了一卻。或許自己同時也見證了他們的一切。 朋友,從字的組合來看,是雙月之友,如果說時間是海,那記憶便是那海邊的沙灘。朋友們在你的回憶中走過,留下了或深或淺的腳印,然而海浪不時的沖刷把他們留下的腳印沖淡,抹去。兩個月的時間,就已經足夠了。有人說,真正的友情經的起時間和距離的考驗。然而我要說一切感情都難以經受時間和距離的考驗。時間,會把一個人的回憶抹成空白,象沒人走過的沙灘。距離,會使人習慣沒有彼此的日子,或習慣孤獨,或在身邊的人群中找到一個人去取代以往那熟悉的身影。然後,又是一段新的感情的發生。兩個月後,或許又是個新的循環。

  朋友,也意味着你伸出手去可以握到另一隻溫暖的手,在你無所傍依時感受到愛的光芒的包圍,在焦慮和孤寂時得到靈魂的安妥和告慰。 回憶着現在自己身邊的朋友和已漸漸淡去的朋友,總覺得很幸福。那時候才發覺原來彼此有那麼多的共同點,有時候我也把自己和他們弄混了,這是種幸福,不是嗎? 時間或許可以把我的朋友從我身邊帶走,或許可以撕扯掉記載着朋友和我的那張紙,但它無法抹殺這裡的一切。也無法抹殺掉那些曾經真誠甜蜜的回憶。更無法抹去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