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望紅塵花謝花開

望紅塵花謝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冬至似乎太過突然,還沒來得及添衣已是迎面北風。寒冷的夜讓心莫明的虛空,孤影依舊,只剩下對壁獨白,不是寂寞,還是落寞。身邊的那些人依舊在,那些故事依舊上演,只是物是人非。想起你冷漠的眼和虛情的話語,感慨萬千。多想做個失憶的人,多想刪除那些過程,還是無能為力。不是想你了,是遺憾了,你破壞了我的那些原始沙漠,讓我在情路里迷失,找不到原來的那個點,只會越走越遠。

  我們都在紅塵里奔波掙扎,所謂的真感情,在現實,在生活里慢慢的變化,深或淺,真或偽,一念之間。你的那些對真愛的追求,何時清醒盲目,忽視只是為了那藕斷絲連的牽挂?終究是晚來了一步,終究是無法取代,所以註定會是浮雲沒有方向。如果你只是天空中的一朵雲彩,只是偶爾投影我的湖心,卻又為何留下那些曖昧的漣漪?如果湖畔真的是風景又為何只等你來觀?愛上一個人可以用一秒鐘,忘記一個人有時候卻需要一輩子。

  花開的時候,無論陽光明媚,或是細雨纏綿。你的笑容和承諾是最美的陪忖。花謝的時候,伊人依然翹首期盼來年的芬芳,只為了等待,你的歸期。只是這紅塵總是太過匆匆,緣份,情份,還是經不起誘惑。愛情轉移,轉移了目標,轉移了情感,卻無法與心較量,因為找不到安全歸宿。

  當身邊的那些人撕下他們虛偽的面具,才會發現自己的純真已經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不是我善變,只是真的傷不起。時間改變了很多東西,沒有改變的是對你的一顆心,總是習慣在別人的故事裡尋找凄美的慰籍,淚流滿面。你是無法理解,一個愛情至上的人力求的那些完美。還是做條魚兒好,沒有回憶,沒有思想,沒有喜怒哀樂,每天在魚缸里游來游去,熟悉的環境永遠不會厭倦。不會去找那些借口放縱自己,不會為了一份思念不知何去何從。

  如果想念一個人也需要隱藏,那還有什麼可以不卑微?人生的路,從來不是一帆風順,不要大福大貴,不要大喜大悲,只想找個互相愛戀的人,建一個溫暖的小家,平淡幸福的走到白頭。看一路花謝花開,細水長流。如果這是個美夢,我想永遠不要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