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秋意

秋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天

  你就這樣在一個多霧的黎明, 悄然地溜到我們身邊。

  我漫步在人行道上,漫天的霧氣籠罩着四周, 行人、車輛、樹木、建築物一切都是朦朧的,約隱約現,猶如我迷茫的心情一樣……

  我腳下的法桐葉子,也是金黃色的,它靜靜地躺在地上。

  我忽然有了“一葉落而知天下秋”的意味。 驀然醒悟,秋天來了。

  我們告別了艱難的重負,告別了終日的忙碌,猶如機器人一般,無怨無悔!無垠黃土的凄清,裸露在我們的視野里,秋天在帶給我們豐收喜悅的同時,也悄悄地給了我們一個寂寥的空白。

  我們飽受着秋天的果實,辛勤地付出雖然得到 了回報。可我們想到沒有?雖然那飽滿的果實對於嬌嫩的花蕾來說是一種圓滿,而那隨風飄搖的落葉對於春天的芬芳來說無疑是殘酷的終結。

  我突然感到生命的璀璨與枯萎竟是這樣緊密相連 。幾乎就是轉瞬間,收穫的欣喜就會成為疑惑的悲嘆!

  往往,就在同一片秋野的風景里,這邊是醉人的豐碩,而那邊卻是清冷的寂秋夜。

  秋意,因為蕭瑟的人生,負載了許多內涵,它總能在不經意間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那一片心境。

  又是秋天,當我們再次邂逅秋天時,還是用心去體 味它吧!我們心靈的隧道里是不是多了一種真切的感動在流淌呢?它默默地凝結在我們的心 底里,沉澱在我們記憶里。

  有了這些凝結與沉澱,那些淡淡的日子才會被賦予簡潔而又深 刻的詩意。又是一個孤獨的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