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九龍沖的思念

九龍沖的思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九龍沖的思念

  ——懷念李先念主席

  葉 重 豪

  大別山,有一個因您而名揚中外的小山村——李家大屋;紅安縣,有一條因您而書寫傳奇的小溪流——九龍沖;李家大屋門前的蒼松啊,綠油油的松針年年冒出新綠,九龍沖的溪水啊,碧澄澄的浪花日日流淌不息。蒼松見證着您苦難的童年,小溪記錄著您愉悅的歡笑,還有您那憂國憂民的深邃目光……

  我站在九龍沖前李家大屋門前的蒼松下,眼望九龍衝下流出的涓涓溪水,彷彿聆聽着您那熟悉的鄉音,如泣如訴地敘述着您那戎馬生涯的傳奇人生,山風起伏,松濤陣陣。如歌的歲月播放着您為了共產主義事業追求理想,追求光明,追求真理的心靈呼喚……

  呵,您回來了,分明是您那偉岸的身影映襯在九龍沖前溪水的浪花之中,啊,您回來了,分明是您那偉岸的身驅挺立在李家大屋門前蒼松的華冠之上,您親切可敬的笑容綻放在故鄉人民的心坎上。

  整整一百年前,您誕生在九龍衝下李家大屋這個小山村,連綿起伏的大別山給予您無限的靈光,九龍沖溪流給予您無限的智慧,村后那充滿傳奇色彩的紅馬寨,給予您無限的力量。您看見了嗎?傳說中的紅馬將軍正騎着一匹棕紅色的寶馬飛回來了,山坡上無數的杜鵑花、山茶花盛開正旺,屋前屋后的彩蝶圍着您曾經生活過的小院迎風飛舞, 他們在紀念您的百年誕辰。您看啊, 李家大屋已成了紅色旅遊的景點,來自祖國各地和世界各地的人們在這裡追尋您的足跡,他們緬懷您的豐功偉績,歌頌您的平凡樸實,紀念您、學習您、瞻仰您永遠的豐碑。

  啊,李先念,您回來了,您回到了生於斯長於斯的大別山,李家大屋親昵地呼喚着您的乳名,九龍沖親切地呼喚着您的大號,您回到了故鄉人民的心裡,回到了大別山的懷抱!

  橫亘中原的大別山是您的母親,厚重凝鍊的紅土地是您的營養,童年經受的苦難是您的財富,坎坷的人生之路是您走向共和國元首的精神之源,您在沉沉的黑暗之夜,接受馬克思主義思想的洗禮,成為一名大別山共產黨人的種子;您從一個山村小木匠變成一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將手中的斧頭變成砸向舊世界的投槍;您從黃麻起義的隊伍中走來,從一名赤衛隊員成長為紅軍高級將領;您從川陝蘇區的烈火中走來,血戰祁連山保存了紅軍隊伍的有生力量。您在中華民族陷入日寇鐵蹄之下最危險的時刻,毅然接受毛澤東主席的派遣,毅然返回大別山拉起抗日的旗幟,一顆顆復仇的子彈射向小日本鬼子使其走向滅亡。更是您啊,高瞻遠矚,運籌帷幄,從硝煙中取得了中原突圍的勝利,打響了中國人民解放戰爭的第一槍,您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多少次衝鋒陷陣,血灑疆場,一顆存在體內幾十年的彈片就是最後的見證。您把生命交給了我們偉大的黨,交給了我們偉大的祖國,交給了我們偉大的民族, 交給了您深深熱愛的紅色故土。在新中國的燦爛陽光下,您風塵僕僕日夜操勞,從主政湖北的黨政軍主要領導到主管全國經濟工作的國務院副總理,您的才華得到體現,知慧得到體現,人生的價值得到體現。歷經十年浩劫,您的大智大勇再一次為憂國憂民而奉獻,力挽狂瀾的泰山之力捉跳梁蟊賊於京城,您的大德大行再一次為國人所折服,為黨忠貞不渝,為國忠貞不渝,為民甘當孺子牛的公僕精神不渝,您是一位挺立華夏大地的蒼茫巨人,成為共和國的一代元首和政協主席, 您留下的戰鬥足跡,您留下的吶喊之聲、您留下的精神財富,證明您無愧於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政治家這一崇高的稱謂,無愧於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這個普通一兵的稱謂。

  李先念,您是植根於大別山巔的一株勁松,不懼寒霜酷暑,毅然挺拔聳立,您那先天下之憂而憂的風範與天地同在,您那念人間之苦而苦的品德與日月同輝,您的名字永遠與大別山同在,永遠鑲欽在故鄉人民的心間。

  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今天,您生於斯長於斯的紅色故土正舊貌換新顏,您生前牽挂的京九鐵路已穿越大別山讓老區人民有了一條通向致富大門的坦途;您生前最放心不下的紅安鄉親們現在都住上了兩層、三層的小洋樓,村村寨寨都通了鄉村公路,農民群眾過上了點燈不用油、燒飯不用柴、出門騎摩托、下田用農機、夜晚看電視、網上做生意的現代生活,故鄉人民正朝着小康的步子邁進。您和小平同志一起倡導的改革開放的春風,正和着新世紀燦爛的雲霞,在建設和諧社會的感召下,滋潤着故鄉紅安的山山水水,讓紅安這塊紅色的土地散發出馨人的芬香。

  春風佛面, 思緒萬千, 我站在李家大屋的青松面前,對着紅馬寨、對着九龍沖呼喚着您的英名,對着您輕輕地說著心中的思念……

  通信地址:湖北省紅安縣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郵編:438400  電話:0713-

  手機:

  (1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