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秋涼秋意濃

秋涼秋意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聽海

  北方,已漸漸進入了深秋。天空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一場秋雨一場涼,寒意讓行人豎起了衣領、抱緊了肩膀,行色匆匆加快了步伐。

  河水無聲無息默默流淌着,樹葉慢慢的泛起了金黃,有的掙脫了樹榦飄落下來,親吻腳下的土地,有的隨風飄向遠方,去追逐自己的夢想,秋天,遠在家鄉的老父親又該辛勤的收穫他的勞動成果了。

  一個電話,一聲問候,老爸總是自豪的回答;‘今年又是豐收年,苞米棒個大、籽粒飽滿,南瓜甜面、、、、`我彷彿看見老當益壯的老爸流滿汗水的臉上掛滿了笑容,院中堆滿了金黃的玉米、沾着泥土芬芳的土豆、花生、、、,一份辛勤一分收穫,高粱舉着火紅的火把揮手致意,稻穀在五彩繽紛的秋天笑彎了腰。

  哦,秋天,雖涼風陣陣,卻秋意綿綿,奼紫嫣紅斑斕了心情的顏色,引人遐想,人生的秋天苦盡甘來,收穫了親情、愛情、友情、、、